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铁建云公馆首用BIM技术 22亩建设用地挂牌

2016-05-17 09:37:5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近日,搜狐焦点网从兰州市国土资源局获知,位于城关区焦家湾的一宗22亩商住地于6月6日开始挂牌,根据宗地位置及面积推测,该地将是中国铁建云公馆的建设用地。

  【G1335号地块经济指标】

  位置:城关区B676号规划路以东、T665号规划路以南、S678号规划路以西(位于焦家湾、东岗东路以南,焦家湾西路以西)

  面积:15045.5平方米(合22.568亩)

  用地性质:商业、居住用地;

  容积率:≤3.6; 建筑密度:≤22%; 绿地率:≥30%;

  其他:按照兰州市公开供应土地配建保障性住房标准配建保障性住房;配建托幼1个。

  竞拍起始价:9655万元

  亩均价:427.81万元

G1335号地位置

  据了解,G1335号地原址为6413机械总厂,于2014年3月,经兰州市政府储备投资中心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收储,《关于收回储备项目用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通知》(兰政储地[2014]8号)批准,宗地号为G1335,总面积23.736亩。中铁22局于当2014年4月取得了熟化地块预申请人资格。

  中国铁建云公馆项目原名为焦家湾国际CBD商业中心项目,由中铁22局投资建设,是21届兰洽会签约项目。中国铁建云公馆项目是中铁二十二局进入兰州市场的排名前列个项目,打造中高端舒适型社区。项目占地面积15824.2平方米,容积率≤3.6,建筑密度≤22%,预计以云医疗、云社区、云物业、云安防、云家居以及云健身六大系统服务为核心,打造一个智慧型社区。

  中国铁建云公馆试点BIM技术打造兰州排名前列云社区

  说到中国铁建云公馆打造六大云服务系统,就不可避免的要谈到中国铁建云公馆优先采用的建筑业信息的革命技术--BIM技术。

  资料显示,BIM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是以建筑工程项目的各项相关信息数据作为模型的基础,进行建筑模型的建立,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它具有可视化,协调性,模拟性,优化性和可出图性五大特点。

  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中,综合实力房企、名列前茅的企业、复杂公建及超高层项目为了严格保证楼体质量,建造出优质的房屋,均会采用建筑领域里的一项前沿科学技术——建筑信息模型(BIM)。BIM即建筑信息化,BIM技术在兰州鲜少听闻。

  着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的许多经典作品也采用了BIM技术,比如青奥会议中心。

  BIM技术不仅能够运用到项目策划和方案设计阶段、还可以运用到施工图设计阶段、招投标阶段、施工阶段、销售阶段、竣工结算阶段、运维阶段(物业运营),可以说,BIM是建筑行业的第二次信息技术革命。

  而中国铁建云公馆试点采用的BIM技术,将对兰州房地产以及建筑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