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房市落后一线城市5-10年 只是局部去库存

2016-05-13 19:25: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赵映梅
http://my.tv.sohu.com/us/214582924/83897137.shtmlX

天庆,不得不说的兰州老牌房企。

5月12日,搜狐焦点特邀天庆集团营销副总经理刘野做客搜狐焦点直播间,就购房者关心的天庆国际新城项目给我们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

刘野(左侧)

搜狐焦点:天庆国际新城项目现在是什么情况?

刘野:天庆国际新城是我们天庆集团近几年来主推的项目之一,今年将以全新的姿态在市场亮相。天庆国际新城除了接近销售完成阶段A区和B区之外,未来还将推出天庆国际新城C区和D区。

搜狐焦点:天庆国际新城项目的较大亮点是什么?

刘野:这个借助我们的广告语来描述,“来天庆国际新城,抢占下一个雁滩”。其实说的就是一个升值的问题。

从历史上来说,雁滩是兰州房地产发展的起源地,有极其重要的参考价值。就我们对兰州房地产市场的观察和分析,我们觉得目前天庆国际新城所处的崔家大滩板块很像很多年前的雁滩。

而在雁滩房地产开发历史上,天庆就是最主要的角色之一,现在也一样。我们综合判定天庆国际新城所处的地段也会走出类似雁滩的一个升值轨迹。

品牌+品质+升值,将是天庆国际新城较大的卖点。

搜狐焦点:大家都知道,目前全国楼市已进入去库存阶段,截止2015年底兰州新建商品房库存达1250万平方米米(2015年兰州商品房成交676.55万平),去化周期超22个月,在这种情况下,兰州的房地产将以何种走向趋势发展?

刘野:国家提出的去库存概念,是从全国的角度考虑来提出这样的一个概念。全国的房地产市场在不同的区域、城市之间的差别其实蛮大。

就我个人对兰州房产市场的分析和观察,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和其他一二线城市是不一样的,从本质上来讲不是一个问题。

很多一二线发达城市的库存是全方位切实存在的,存量是不分区域,整个城市的库存量很大。兰州房地产市场则是起步发展,要比全国其他一二线发达城市,要落后5-10年,具体过程则是从纯本土化发展,到本土企业加外来企业,再到未来品牌的发展。

从市场发展层面,兰州城市的地理、地形也决定了兰州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概念会和其他城市不一样。其他城市的库存相对来说是成片的或是整个城市的,而兰州房地产市场去库存压力应该是局部去库存压力。

按照宏观经济数据算下来,兰州年度供应、成交量、经济成交总量还是基本匹配,具有上升空间。如果对比各省会城市经济总量和商品房的成交量,可以发现兰州的房地产市场远没有达到饱和的程度。

所以,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去库存是局部概念,个别区域可能在市场还没有完全打开之前,可能存在去库存的压力。因为开发速度很快,供应量一时太大,对区域的认知不成熟,也可能存在库存压力。

而在兰州一些热点区域,其实是供不应求。比如像雁滩,我们国际新城,所处的崔家大滩,要么就是供不应求,要么是大体平衡。所以,去库存在兰州来说只是局部的去库存,局部之外的区域其实是还远没达到去库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