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陈启建:兰州新房库存应该这么算 22-18个月

2016-05-12 16:14:1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如璟 刘晓芸
http://my.tv.sohu.com/us/214582924/83896458.shtmlX

去库存是全国房地产市场当前的主旋律,兰州也不例外。

5月12日,在2016兰州房交会的开幕仪式刚刚结束后,搜狐焦点特邀全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甘肃省政府参事、甘肃房地产业商会会长、华富集团董事长陈启建做客搜狐焦点直播间,就购房者关心的“去库存”“华富瑞士名居项目”“科技住宅”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专访。

陈启建(左侧)

搜狐焦点:今年的房交会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新的变化?

陈启建:我个人认为房交会是一个非常好的房地产展示形式,从这些年举办过的房交会可以看到,参展的基本上都是一些大型、品牌房企,市民可以通过最简洁的方式,买到心仪的、优秀的房源,而以往每届房交会成交量基本能到2000套以上,客访量20000-30000人次,同时,房交会的后发优势也很明显,企业后期跟进消费者促成成交。

今年的房交会和往年不一样的是:大型企业参会热情很高,高级和省级的大型房企参展的比较多。而从今年参展的房屋品质、科技含量、大环境的配置等方面可以看出,甘肃商品房的品质已经不亚于发达地区。

搜狐焦点:对于今年房交会有什么期待?
  陈启建:我希望老百姓都来房交会上看一看,了解房子的发展模式,了解自己真正需要的房子。业主和购房者想买到称心如意的房子是非常难的,要找到一些合适的房源,要跑很多路,而在房交会上房屋资源一览无余,与其他方式相比,房交会是一个非常直接有效、零距离的房屋交易方式。

与此同时,房交会期间,各大房企都有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且优惠力度一般都很大,能够让购房者得到一些保值、增值的空间,得到较大的实惠,我希望4天的房交会,成交量多一些,老百姓也能收获满满。

搜狐焦点:目前,全国楼市进入去库存阶段,截止2015年底,兰州商品房库存已达1250万平(2015年兰州商品房成交676.55万平),去化周期超22个月,在这种情况下,兰州的房地产将会以何种走势发展?

陈启建:房地产去库存在全国都喊得很厉害,但是对于甘肃来说,压力并不是很大,很多人其实不太了解房地产库存的概念,现在提到的兰州商品房库存量达到1250万平(2015年兰州商品房成交676.55万平),就有报道说兰州市目前的商品房的存销比是22个月,这不准确。

谈库存,应该注意到时间的概念:当一个项目从施工修建到交给业主后的18个月内,都不能被算作是库存。通俗来说,竣工一年半的时间内完成销售的房屋,都不能算作库存。实际上,所说的兰州1250万平的库存,要通过22个月来消化,其中的“22个月”需要再“减去18个月”,之后就剩4个多月了,因此,兰州房地产市场的库存基本不存在,国家层面谈到的去库存,在兰州市基本不存在的,库存问题只能说是存在于个别地区、个别区域、个别楼盘。

搜狐焦点:近日,省统计局官网发布一季度兰州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兰州房产开发投资完成36.79亿元,同比增长24.45%,从官方数据看,兰州的房地产投资仍然在持续增长,对此怎么看呢?

陈启建:房地产是国家的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特别是中央和各级政府能够清楚的认识到,房地产行业的兴旺发达对GDP增长的重要贡献,近几年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促进房地产稳定发展,在这种的大条件下,房地产投资一定是持续稳定增长的,但是,我们也不希望房地产投资像过山车一样,忽高忽低,我们希望可以呈现稳定、可持续发展。我个人认为,下一步,房地产投资仍会走向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方向,这是有可预见性的。

搜狐焦点:华富地产在七里河开发的瑞士名居项目的亮点是什么?

陈启建:华富瑞士名居较大亮点,它是一个科技含量非常高的项目

1.空气循环滤净系统:24小时净化空气,通过新风系统就可以让业主享受鲜活的空气;

2.入户直饮水系统:人体的含水量大概70%,水质非常重要,瑞士名居通过三防过滤系统,使水质达到国际卫生标准,使业主能够享受最健康的水质;

3.引进了兰州排名前列有机食品超市,让大家可以吃到健康的食品。

搜狐焦点:当初打造科技住宅是基于怎样的初衷?

陈启建:很简单,就是要么不做,要做就要较好!

住宅是百年工程,房子和人穿的衣服不一样,房子要考虑到未来,当儿孙住着这样的房子时,还在保值,增值,那这样的房子就是好房子,做不到这一点,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快餐住宅”“时装住宅”这类房子最后一定会被淘汰,未来社会住宅的主流一定是百年住宅,但要做到百年住宅可不容易啊,那需要在房屋的方方面面达到百年标准,精雕细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