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宝兰客专较新进度 兰州枢纽五星坪隧道贯通

2016-05-11 18:0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刘晓芸 综合整理

  近日,搜狐焦点网据铁道部官网获悉,宝兰客专兰州枢纽五星坪隧道贯通,为宝兰客专全线通车奠定了基础。

  五星坪隧道全长6449米,是宝兰客专兰州枢纽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也是宝兰客专兰州枢纽西进兰州西站最后的瓶颈工程。

  施工单位中国中铁四局集团共投入挖掘机、装载机、自卸车、混凝土罐车、空压机等80台(套)。施工中,中铁四局集团宝兰客专兰州枢纽项目部围绕隧道施工的总体计划统筹安排,根据地质超前预报和监控量测数据分析,不断调整施工方案,强化过程管控,始终保持稳产高产,创下了黄土隧道施工月成洞125米的纪录。他们还围绕工期目标开展专项劳动竞赛,设立专项奖励基金,调动参建人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工程按期完工。

  【宝兰客专各站进度汇总】

       甘肃段接触网工程全面展开

  兰州段:雷坛河大桥已经合拢,五星坪隧道贯通,榆中古城岭隧道顺利贯通,杜家沟大桥首座连续梁浇筑成功;

雷坛河大桥

  定西段:宝兰客专定西段28座座隧道全部已洞通,锦屏牛谷河特大桥全桥合龙;

锦屏牛谷河特大桥

  截至3月底,定西境内宝兰客专的路基、房建、桥梁、隧道等主体工程已基本完工,其他配套工程正在加紧建设;

  宝兰客专定西段与将于今年7月建设完成。

  天水段:麦积山隧道2#与3#斜井胜利贯通,秦安段桥梁主体工程竣工,笔架山隧道、小墁坪隧道、麦积山隧道共计30公里全部贯通,宝兰客专天水段主体工程正在收尾,铁路电气化安装、枕轨铺设等站后施工相继开始,宝兰客专天水段进入站后施工阶段。

  陕西段:林光隧道顺利贯通,清姜河特大桥连续梁高空转体合龙。

  【宝兰客专各站点情况】

  1、兰州西站,兰州市综合交通枢纽,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含南北地下通廊及地下车租车通道)。(将随兰新第二双线于2014年底建成通车);

  2、榆中站,总建筑面积约6千平方米,站房主体工程已封顶;

  3、定西南站,总建筑面积6千平方米,站房主体工程已封顶;

  4、通渭站,总建筑面积4千平方米,站房主体工程已封顶;

  5、秦安站,总建筑面积4千平方米;

  6、天水南站,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

  7、东岔站总建筑面积2千平方米;

  8、宝鸡南站,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已建成通车)

  【通车后 基本形成兰州西始发向东】

  1小时到天水  2小时到宝鸡(约2.5小时)  3小时到西安 4小时到洛阳  5小时到郑州   6小时到开封、邯郸、信阳 7小时到武汉、石家庄、徐州   8小时到北京、岳阳、蚌埠   9小时到长沙、南京、天津、济南  10小时到上海  11小时到广州、青岛  12小时到沈阳、深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