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渝铁路2016年底全线贯通 运时不超过6.5小时

2015-12-09 16:50:18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杨伟伶

兰渝铁路线路图

12月9日,搜狐焦点从相关部门获悉,兰渝铁路将于2016年底实现全线贯通。渝新欧大通道届时将取道兰渝铁路,运时缩短1天。

据悉,兰渝铁路原计划2014年通车,现因甘肃境内三个隧道地质问题,将影响通车时间。兰渝铁路甘肃段要穿过一段长约6.5公里的富水弱胶结粉系砂岩地层区,在此开挖隧道犹如在豆腐中打洞,很难获得稳定支撑。这是继去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被迫停工以来,兰渝铁路所遇到的新麻烦。目前,问题得到解决。重庆段有望提前在明年底实现货运线和客运线通车。

兰渝铁路将南起重庆枢纽,往西北经广元直达兰州,线路全长820公里,通车较低时速将达到200公里,整个运时不会超过6.5小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