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今后所有彩钢房将一律不准开展经营活动

2015-12-03 08:38:29 来源: 鑫报 作者:张小燕

昨日10时30分,安宁区银滩路街道宝兴庄社区一彩钢房内,厨房大师傅像往常一样准备为工人们做午饭,这时一辆运送醇基燃料的运输车,朝着公司食堂大门缓缓开来,在到达厨房门口后,2名押运员就从车上下来开始进屋接管子。才一会功夫,只见大师傅和2名押运员突然跑了出来,此时厨房已是烟雾缭绕,火光冲天,安宁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火灾现场展开紧急救援……

当日,兰州市安宁区2015年生产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暨彩钢板房火灾警示教育现场会在西部机场集团兰州航空总部基地项目场地举行。本次演练以一辆醇基燃料运输车辆在为某公司食堂输送醇基燃料过程中,违章作业,致使醇基燃料着火并将厨房引燃,火势迅速蔓延,将两层共六间彩钢板房全部烧毁为背景,以事故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抢险救援、集结处置、紧急疏散和警示教育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检验《兰州市安宁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和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迅速集结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在今后各类事故抢险救援中程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探索方法,积累经验。与此同时,增强全民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搭建和使用彩钢板房;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规范使用醇基燃料的安全意识。

安宁区作为兰州市中心城区,人口密集,高校众多,城中村范围较大,潜在火灾隐患较多。最突出的问题就在城中村改造过程中部分群众抢建的彩钢房。安宁区历史上形成的彩钢房量大面宽,遇火极易燃烧,一旦失火,难以控制,人员不易疏散,抢险通道不畅,导致连片成灾,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的损失。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表示,举办这样一个专题演练,就是要向全区干部群众宣示:彩钢房是安宁区的火灾隐患,必须全民动员全区行动,打一场立足防范、严管重罚、重拳出击、群防群治的攻坚战。今后,安宁区决不允许新建彩钢房,对新建的要一律坚决拆除;决不允许现有彩钢房开展经营活动,有营业执照的由职能部门全部吊销;决不允许彩钢房住人,住人的立即腾空;决不允许彩钢房通电,已通电的无条件断电。各部门、各街道要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落实“四个绝不”,彩钢房将按照城中村改造项目有计划有步骤地集中拆除,从根本上根除火灾隐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