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9月30日 2015西北首届保利国宝展开幕式隆重举行

2015-09-30 14:45:5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30日上午10时,“2015西北首届保利国宝展开幕式”于保利·领秀山项目地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指导、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保利(甘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

本次活动从9月30日--10月11日共展览12天,展品主要为上至七、八世纪,下至十八世纪的68尊鎏金佛像,所有展品时间跨度大、数量稀少、价值高昂,蕴含着丰富的历史、宗教、艺术信息,具有很高的文化鉴赏价值。其中,展品包括14世纪释迦牟尼佛降魔成道像、朝鲜释迦牟尼佛立像、释迦牟尼佛成道像;汉传佛教中的菩萨立像、观音立像,明永乐时观音菩萨立像;藏传佛教中的17世纪婆罗门相护法等,明代永宣宫廷佛像、明宣德“莲花手观音”,清代宫廷佛像长寿佛等68件文物真品。同时,现场还将展出西北民间收藏家珍藏的书画作品、丝绸之路古毯、玉器珠宝、伊斯兰文物、马家窑彩陶等多种国粹文物。

甘肃省委宣传部主任 牛泽龙致辞

“2015西北首届保利国宝展”主办方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演出与剧院管理、艺术品经营与拍卖、影院投资管理三项为主业。保利艺术博物馆是中国大陆排名前列由大型国有企业兴办的博物馆,该馆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艺术为宗旨,积极抢救和保护流散在海外的中国珍贵文物。馆内藏品绝大多数为集团从海外抢救而来,相当部分属于精品、绝品或孤品,具有很高的历史和艺术价值2000年,保利集团斥巨资在香港抢救牛首、虎首、猴首三件圆明园国宝,受保利此举影响,港澳爱国企业家何鸿燊向保利博物馆捐赠了猪首铜像。

保利(甘肃)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王希岩致辞

此外,保利还重金购回流失的国宝级“神鸟”青铜器、“国之重器”戎生编钟等珍品。如今,保利博物馆已跻身中国著名博物馆行列,被海内外博物馆界誉为中国大陆较具现代水平的博物馆之一,而本次进行展览的68件文物也均来自于保利艺术博物馆。

嘉宾触摸水晶球 国宝展正式启幕

此次“国宝展”活动将作为纯公益性质、免费向全社会开放,这也正是保利地产践行央企社会责任、推进兰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增进市民文化艺术素养、提升城市文化底蕴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展馆内参观国宝

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邀请保利拍卖鉴宝专家在10月6日-7日同步举办专家鉴宝、拍卖等多类型活动,届时广大民间收藏家可将自家的宝物带至鉴宝现场与专家一同交流。除此展览活动以外,现场还将进行众多休闲娱乐活动,让兰州市民度过一个难忘的国庆假期。

展出佛像-莲花手观音像

国宝展期间主办方为方便大家去参观展览,根据道路情况特别设置了两处免费大巴车接送点:七里河黄河桥北与城市学院培黎校区入口(每天09:00--17:30,坐满即发)。

活动时间:2015年9月30日——10月11日

活动地点: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北侧保利·领秀山项目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