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州地铁建设 “金城4号”盾构机黄河南岸始发

2015-09-22 08:40:27 来源: 搜狐焦点网

  9月21日,1号线一期工程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下穿黄河盾构隧道“金城4号”泥水盾构机从奥体中心站始发,向黄河北岸中间风井掘进,这是兰州轨道交通项目第二次穿越黄河,也是轨交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开工以来第9台盾构机的始发作业。

  据了解,奥体中心至世纪大道区间隧道右线长2119米,左线长2133米。根据整体工程筹划,整个区间分两段施工,世纪大道站至黄河北岸风井段为土压平衡盾构施工段,长约1100米,目前右线隧道已累计掘进560米;奥体中心站至黄河北岸风井段为泥水平衡盾构施工段,长约1000米,其中左右线下穿黄河段长度均为317米,泥水盾构机“金城4号”由奥体中心站右线隧道始发后,从深安黄河大桥上游进入黄河底部掘进作业,下穿黄河至北岸中间风井位置。

  根据施工计划安排,9月21日“金城4号”盾构机从奥体中心站右线隧道始发,计划于2016年4月掘进至黄河北岸中间风井位置后,吊出从奥体中心站左线重新始发掘进,预计2016年10月实现双线贯通。

据兰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