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央电视台报道兰州亚太股份公司

2015-01-05 08:27:14 来源: 鑫报

  寒冷的冬季,半夜就已开始在寒风中工作的环卫工人辛苦自不待言,不过在城关区定西路、安定门有两家慈善早餐店除了为辖区贫困老人、空巢老人和三无老人提供爱心早餐外,还专门为环卫工人提供热乎乎的免费营养早餐。据悉,这两家由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出资提供的早餐店自2014年3月起,开始向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有稀饭、鸡蛋、馒头,还有4个小菜,已经坚持八九个月的时间了,如此爱心善举不仅温暖了环卫工人以及困难老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更温暖了这座城市,此举也得到了中央电视台新闻栏目的采访报道。

  环卫工人吃上了热乎的免费早餐

  记者采访发现,每天早上5时许,亚太慈善定西路餐厅周围的门市房漆黑一片,唯独这家慈善餐厅里灯火通明,烧开水、熬稀饭……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馒头和几种小菜,这便是为环卫工人准备的“爱心早餐”。据这家慈善餐厅的两名女服务员说,自2014年3月份开业以来,他们每天4时左右就到餐厅开始熬粥、做菜,而且每天的菜都变换着花样,为每个环卫工人提供两份热菜、两份凉菜,还有鸡蛋和馒头。

  每天早上6时,在定西路和解放门的城关区亚太慈善餐厅门前,上早班的环卫工人代表陆续到来,丰盛的早餐已备好,两份热菜和两份凉菜,一碗稀饭外加一个鸡蛋,还有热乎乎的馒头,就连筷子都已摆放好,已经习惯早班的环卫工人坐下来就可以吃。“由于每天清晨前来餐厅就餐的人员比较多,尤其是一些行动不太方便的老人,服务人员和志愿者都会帮助领饭。另外,环卫工人和一些身体比较硬朗的老人,还自发地组织起来维持现场秩序。“就是在家,也享受不到这样的待遇。”清晨6时上班,在解放门亚太慈善餐厅里正喝着稀饭的环卫工人张国莲乐呵呵地说。这样一份面向环卫工人的免费早餐,自去年3月起,在城关区定西路亚太慈善餐厅和解放门餐厅已开展了9个月了。

  亚太慈善活动免费营养早餐暖人心

  在城关区的这两家早餐店,为了一早就能做好这些面点粥,厨师们每天清晨不到5时就开始工作,做早点,烧热水,整理餐厅。每日6时至8时开门向这些困难老人们提供免费营养早餐。早餐店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解决环卫工人、困难老人吃早餐的问题,由兰州工商总会发起,兰州亚太股份公司成立了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并出资,首先在兰州市城关区开了两家慈善早餐店,每天可向800余人提供营养早餐。每月房租、人员工资等合计投入近24万元,每年计划投入500万元。

  早餐免费店的开业,不仅让环卫工人吃上了热乎乎的免费早餐,也解决了辖区多位困难老人吃早餐难的问题,让这些老人心里倍感温暖。这些老人们生活都比较困难,有的靠低保金生活,有的收入极低,有的子女不在身边,但从现在起他们不再为早餐发愁了。而有了这家早餐免费店之后,老人每天都可以吃上由甘肃亚太慈善基金会提供的免费健康早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