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兰新高铁车票正式开售 兰州至乌鲁木齐较低548元

2014-12-24 11:06: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我国西北排名前列条高铁线路——兰新高铁将于12月26日上午全线开通。届时,兰州至乌鲁木齐的时间将只需11小时50分。据悉,兰新高铁全长1776公里,甘肃省境内全长799公里,自兰州西站引出,途径民乐、张掖西、临泽南、高台南、清水北、酒泉南、嘉峪关南、玉门8个客运营业站。


 票价表

  兰新高铁建成通车后,兰铁局将开行动车7对。分别为:兰州西至乌鲁木齐1对,车次为D2703/4次;兰州西至嘉峪关南3对,车次为D2741/2次、D2743/4次、D2745/6次;兰州西至西宁3对,车次为D2731/2次、D2733/4次、D2735/6次。在客运高峰期,还可安排兰州西至西宁1对,车次为D2737/8次。

  24日上午10时30分,兰新高铁车票已正式开售,售票方式包括自动售票、互联网、站台窗口等多种方式。票价为:乌鲁木齐南至兰州西站一等座658元,二等座548.5元。兰州至嘉峪关票价为一等座258元,二等座215元,兰州至西宁一等座69.5元,二等座58元。身高1.2-1.5米的儿童购买一、二等座儿童票可按公布票价优惠50%;因伤致残的军人凭有效证件购买一、二等座可按公布票价优惠50%;符合学生票购买条件的学生凭学生证和学生票优惠卡等,购买二等座学生票可按公布票价优惠25%。

  车咋停 站咋进 票咋买 咋上车:兰州西客站出行攻略帮你轻松搞定

  作为西北较大、全国一流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兰州西车站已经建成,具备投用条件,但广大旅客对其功能不大了解,如何进站?如何购票?哪里上车?为方便大家出行,媒体推出了兰州西车站出行攻略,帮你轻松完成购票、进站、候车等环节。据了解,兰州西车站主要采用南北地上进站、高架候车、地下出站的功能格局,旅客流线采用“南北进站”和“上进下出”的方式。

  关键词:进站 七条公交线路可到达兰州西车站

  兰州西车站站房位于七里河区,车站北侧为城市公路主干道西津西路,南侧为建西西路(即规划城市主干道南山路),交通便利。兰州西车站是在原兰州西货场的原址建设,因此,有多条公交线路途经或到达兰州西车站。   其中,儿童福利院至兰石厂127路、公交印刷厂至五泉广场的136路、兰通厂至兰州火车站的137路、西关十字至西固枢纽站的50路、西关十字至西固枢纽站的77路可到达兰州西车站北门。   另外,瑞德摩尔至兰西机务段的58路、兰州汽车南站至兰西机务段的129路可到达兰西车站南门。   兰州西车站正式投入运营后,作为兰州又一个大型交通枢纽,公交线路将向这里逐个布设,目前,东区临时停车场公交车停车区可同时满足8条公交线路停靠,这里必将会成为多条公交线路的终点和始发。

  私家车出租车进出站两种方式

  作为西客站年底通车后供旅客集散的东区临时停车场已经全部完工,其中南侧用于停靠公交车,中间位置为出租车候车区,北侧为社会车辆停靠区域,其中社会车辆停车区已有少量汽车停靠。而供车辆进出站台层的高架匝道正在加紧建设,而由临时停车场进入站台层的钢结构楼梯已经搭建完成,扶梯也已安装到位。目前西客站北广场东区临时停车场所有设施均已建成,已具备使用功能,其中社会车辆停车区可同时停靠124辆汽车。   私家车、出租车如何进出兰州西车站呢?这里有两种方式进出西客站供乘客选择。   进站方式一:乘客可乘坐私家车、出租车或公交车进入东区临时停车场,沿着南侧的楼梯或扶梯进入车站站台层,再通过站内的通道进入候车层。   进站方式二:乘客可乘车在西客站西侧的入口沿高架匝道(单向)直抵站台层,下车后车辆继续通过高架匝道东行进入西津路。   出站方式一:乘客下车后进入西客站出站大厅,通过站内通道进入站台层,再沿连接车站与北广场东区的楼梯进入东区临时停车场,随后乘车离开车站。   出站方式二:乘客乘坐列车抵达西客站下车后,也可以直接通过站内通道进入站台下方的出租车候车区,乘车通过出租车道分别进入武威路和西津西路。

  关键词:购票

  “兰州西车站有122个人工自助取售票窗口,其中74个人工售票窗口,48台自助取售票机。”兰州西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兰州西站开通运营后将启用8个售票处,有人工和自助方式供旅客选择。   12月15日,记者在即将竣工开始运营的兰州西车站看到,车站站房分为三层,分别是地下一层到达层,地面一层站台层,地面二层出发层。   旅客从南北两个方向进入一楼站台层后,两侧各有两个售票大厅,内有人工售票窗口和多台自助售取票机。二楼出发层四角也各有一个售票处,包括车票退票、改签窗口。   “这套售票系统完全可以满足未来5年兰州西客站乃至整个兰州枢纽的售票需求。”

  关键词:上车

  买好了火车票,接下来就是进站上车。记者看到,整个兰州西车站南北进站,上进下出,东西出站。一楼购票完成后可乘扶梯、直梯或沿台阶直上二楼出发层准备进站乘车。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兰州西车站共设置了127部电梯,其中扶梯80部、直梯47部。兰州西车站加装了扶梯安装语音提示,红外线感应模式,当旅客触及到感应区,电梯立即做出相应的温馨提示,不同的区域设置不同的提示,确保旅客乘坐电梯的安全。   经过验证、安检后,可进入可同时容纳1.3万人候车的出发层,东西两个区A区有23个进站口、B区有24个进站口,大厅每个立柱下都有自助查询机。另外,在出发层中间位置设有固定问询处,可提供英、蒙、藏等多种语言反译服务。候车大厅内科学合理地设置了十字形的厕所、热水处、残疾人专用设施等各类引导标识,能够有效引导旅客从不同方向快速到达购票、购物、进站等目的地。   商业区在二层夹层,可乘南北两侧4部扶梯上去,现已设有肯德基等餐饮和甘肃银行等金融机构,能够极大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购物需求。

  关键词:出站

  除了购票、进站、候车环节,从兰州西站出站后该怎么离开呢?   对此,兰州西车站工作人员表示,到站旅客经出站检票通道后可进入地下一层到达层大厅,东西两个方向均可离开兰州西车站。   “兰州西车站设南北广场,如果旅客有亲朋好友驾车前来接站,可通过地下出站大厅直接进入南北广场上车;如果旅客需要换乘公交、出租车,可前往南北广场乘坐公交、出租车。”   兰州西客站建设预留了与快速公交通道、地铁站、民航专线的无缝对接,旅客将来不用出站就可以换乘公交、地铁、前往中川机场。

  相关链接

  兰州西站于2013年2月28日正式开工建设,是西北大型综合性铁路交通枢纽,有宝兰客运专线,兰新高速铁路、兰渝(成兰)铁路、陇海(包兰)铁路、兰新(兰青、兰合)铁路、兰州经中川至张掖城际铁路等6条10个方向的客运线路交汇于此,是铁道部规划的十大区域性客运中心之一。   

        新建兰州西站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规划中的兰州市轨道交通地铁2号线南北向垂直穿越兰州西站,建设中的地铁1号线在北广场地下设置换乘站。建成后的兰州西站,将是一座现代化、高科技,又集聚地方特色的大型车站,高峰期客运发送量每小时可达到1.3万余人,年发送旅客可达3500余万人。   目前,西客站城市配套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不久的将来,西客站周边的交通配套工程将彻底完善。届时,西客站将综合各种陆路交通方式,车站四通八达的地下步行通道网络,让乘客能随意进出车站,并在此实现各种交通工具的无缝换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