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108个项目签约485亿

2014-10-13 08:42:38 来源: 甘肃经济日报

  10月10日下午,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共有108个项目签约,合同金额达485.76亿元。

  与往届相比,本届项目签约呈现出新的三大特点。一是签约项目数量与金额继续保持大幅增长,与第二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六届省文博会签约83个项目、407.5亿元相比,同比分别增长30.1%和19.2%。二是全省14个市州均有签约项目且签约数量及金额也有大幅增长。其中,酒泉市签约项目20个,签约金额133.6亿元,继续保持全省排名前列;兰州市以签约项目8个、签约金额68.5亿元,庆阳市以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64.59亿元,分列全省各市州签约金额第二和第三位。三是超10亿元项目及占总签约金额比重大幅增加。本届签约仪式上,华夏文明收藏文化博览园、盛肆敦煌建设项目、陇原文化主题酒店、庆阳生态文化产业园项目、酒泉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等19个项目签约金额均达10亿元以上,与第二届的11个10亿元以上项目相比,增幅达72.7%;而这19个项目签约金额达297.38亿元,占总签约金额的比重达61.2%。

  在本届签订的项目大单中,投资140亿元的麦积山文化旅游区,将以国家5A级麦积山风景名胜区为依托,围绕“一中心、三廊、四片区”的建设格局,规划建设大型文化旅游区,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总投资100亿元的甘肃(武威)天马文化产业园,拟采取政企合作的开发模式,对武威城区及周边相关区域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整体规划和开发建设。值得一提的是,已拍摄了《西部热土》、《神话》等40多部影视剧的景泰大敦煌影视城,已成为中国西部题材、中国古代题材,尤其是敦煌文化题材影视剧的较佳外景拍摄基地,此次签约的景泰县大敦煌影视文化产业园项目预计投资25亿元,拟在园区内建设影视文化仿古商业街、影视培训和基地、观景道,同时还计划修建道具展览馆、环山影视走廊以及游客服务中心、给排水和环卫设施等,全面提升园区的整体运营水平。拥有万亩梨园的什川镇,被吉尼斯世界纪录组织认定为“世界排名前列古梨园”,总投资80亿元的皋兰什川梨花谷生态文化旅游综合开发招商项目,将通过建设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具有“桃花源”式的梨花谷,逐步将其打造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靓丽风景线。

  平凉 现场签约6项 合同引资6.63亿元

  在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举行重点项目发布及签约仪式上,平凉市现场签约6项,合同引资6.63亿元。

  陇南 签约项目13个 金额超24亿元

  10月10日,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上,陇南市签约项目13个,签约金额达24.51793亿元。

  马克利油画慈善拍卖会成功举办

  在第三届国际文化产业大会暨第七届甘肃省文博会上,未来四方39期兰州艺术品拍卖会10月10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拍卖会由庆阳民俗工艺美术专场和马克利赋彩西部油画写生书法作品两个专场组成。

  拍卖会上,“赋彩西部、艺暖陇原”敦煌画派马克利油画写生作品46幅和10余幅书法作品,拍卖成交额达94.5万元。拍卖会现场,马克利先生将拍卖所得款项中的10万元通过甘肃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现场捐赠,用以捐助陇原贫困群众,其余部分捐赠给恒滨未来四方书画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发展青少年儿童书画教育事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