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4年春节间 兰州燃放爆竹产生的垃圾明显减少

2014-02-07 09:42:57 来源: 兰州晚报

·兰州已调整近郊四区基准地价 ·兰州胜利广场一期工程已封顶
·甘暂住两年以上优先落户城镇·兰州二中建高级示范性高中
·兰州自行车专用道路方案招标·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安宁投运
·房价回落兰州涨幅为西北最缓·兰州投一亿启垃圾不落地工程

  春节期间,当人们正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之乐时,有这样一群人,一年365天,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用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即使正值新春佳节,为了让市民能够有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他们依然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辛劳呵护着城市。大年初一,记者跟随我们的城市美容师,体验他们的辛苦。

  1月31日大年初一凌晨1点,家住庙滩子的环卫工人王义翠安顿好家人,换好工作服,出门工作了。“我们平时凌晨4点到达工作岗位,因为除夕晚上,兰州市民有放鞭炮燃烟花的习俗,所以每年的这个时候工作量格外大,需要早早清扫,保证天亮的时候,市民们可以看见一个整洁干净的城市。”王义翠说,由于工作量加大,大年初一凌晨,全站200多名环卫工人全员出动,上街打扫清理,直到清晨6点工作才结束,回到家已经7点了。只是从静宁路十字到中山路十字,这短短两站路的距离,环卫工人就清扫了七车垃圾,垃圾量比平时两倍还要多,但是今年燃放爆竹产生的垃圾明显比前几年有所减少。

  记者在采访中看到,环卫工人有时为了捡一张被风刮起的传单,要走到马路中间,很是危险,有时为了弄干净垃圾桶,需要擦拭半天,冻肿了双手……他们的工作与脏、累分不开,他们被我们亲切地称为“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但是他们更需要我们的爱护,需要我们多一点自觉、少一点随手丢垃圾这种行动上的爱护。

往日要闻
热点新闻
·2月1日起 兰州取消商品房买卖合同人工备案
·兰州城市规划展览馆项目获批 占地面积22亩
·兰州至永靖建高速路 刘家峡进半小时都市圈
·美国阳光世纪兰州新区项目签约占地1.5万㎡
·安宁将建两处5千平以上游园 增绿地1.3万平
·2013兰州楼市网签共5万套房 达489.55万平
·兰州打车或可扫二维码付钱 千名司机已注册
·皋兰新开住宅楼盘 兰州市区购房者能占四成
精彩推荐
新区四纵四横路网成型
甘肃将建上千个博物馆
北环路年底前全线贯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