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
兰州搜狐焦点网 > 兰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潘石屹“不倒翁” 保持平衡还能多久

2013-09-16 10:50:46 来源: 人民网

  近日,网络大V潘石屹微博上说道:“刚才接到CCTV的电话,就刚公布的司法解释来采访我。我脑子瞬间一片少有。我说些什么呢?”

  9月11日,央视的《新闻直播间》播出的潘石屹专访着实让观众和小伙伴们“惊呆”了——潘石屹在微博上没说假话,他果然脑子少有了,他所说的:“粉粉粉粉丝量比较高的人,他应该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更加有纪纪纪律性,不能特别的随随随意……”的视频被网友截取出来,在网络上疯狂传播。

  然而,不得不承认这正是潘石屹的高明之处,作为最早一批的微博测试会员,潘石屹拥有千万数量级的粉丝,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引发出意想不到的连锁反应。在经历了“潘币事件”、“侵吞50亿事件”、“PM2.5事件”等一系列网络危机之后,潘石屹仍然像一个“不倒翁”,闲庭信步的发着微博,喝着果汁,足以看出其“打太极”的功力有多么深厚。

  面对媒体:打官腔+卖萌

  一向爱在微博上插科打诨的潘石屹,面对媒体的摄像机时却习惯一本正经的打起官腔——无论是接受人民网的访谈还是CCTV的访谈,潘石屹都正襟危坐地唱着“主旋律”。面对“大V”与“谣言”的字眼时,立刻把自己归到了网络谣言“受害者”一方,并时不时地通过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的“结巴”来卖一下萌。不知不觉中转移了公众的焦点,把又一次“网络危机”转化成了一场“窘迫受访”,继而自我调侃成为一个无伤大雅的笑谈。

  面对非议:以不变应万变

  作为一名资深的“微博控”潘石屹已经发了上万条微博,总的来说接到的板砖多,收到的鲜花少,更曾因为不当言论引起众怒,成为众矢之的。面对这种情况,潘石屹要比“大炮”任志强圆滑的多,他从不干“舌战粉丝”这样的事,只用“以不变应万变”这一招便成功化解了多次危机。在“潘币”事件出来后,他曾在一个小时内被@了二十万余次,但是潘总终究是见过大场面的人,以“呵呵”置之,反倒可以息事宁人。

  面对网友:较高境界是装傻

  较新发生的“结巴事件”就足以表现出潘石屹面对嘲笑和谩骂时的自我调侃作风。“唉,老婆让我闭嘴。她看到我在CCTV结巴的采访,今天被《华尔街日报》、《FT》.......翻译成了各种文字:“I,IIIIII......”。CCTV啊,你害人不浅。你看看。”潘石屹十分擅长发这种自嘲中又透着幽默感的微博,引众网友莞尔一笑的同时钦佩潘总的大度。也让人不禁感叹:圆滑的较高境界其实是装傻。

  据资深公关团队负责人透露,潘石屹的微博确实不同于多数“大V”。很多“大V”账号其实背后都有营销团队在运营,而潘石屹作为知名地产商自然是“不差钱”,所以他的微博完全是由自己控制。这也是潘石屹在遭受危机时可能“摇晃”但是还未“倒下”的原因之一,毕竟小心使得万年船,“舵”在自己手中翻船的概率会小一些。

  然而也有反方声音认为:潘石屹总是站的风口浪尖,再小心的“舵手”也有可能被风暴吞没。潘石屹的“不倒翁”神话还能维持多久?他是否能一直保持平衡“不翻船”?众媒体和一千六百多万粉丝在盯着。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令牌·未来时光

令牌·未来时光

12500元/㎡

七里河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