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甜橙滞销牵人心 碧桂园生态城助销"甜橙"公益行

2017-12-29 23:28:0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年关将至,对于大多数老百姓来说,此时已是庆丰收喜过年的时候。但古蔺县马蹄镇的部分村民们却每日心急如焚,无心过年。因为他们辛苦一年种下的甜橙滞销了。

据村民介绍,这几年古蔺县马蹄镇的甜橙口碑一直很好,受到了市场一致好评,所以种植果树也成为村民脱贫致富的一条道路。这里产出的甜橙色泽橙黄,果壁薄,味极甜,实为佳品。

但由于古蔺县马蹄镇属于贫困山区,位于四川、贵州、云南三省交界的赤水河河边,地理位置偏远,交通不便,距泸州直线距离达到130公里,所以大好的甜橙销路成了一大难题。

加之这段时间大幅度降温,让市民对橙子的需求一下降到冰点,镇上甜橙遭遇滞销,损失较重。“我们全家人都指着卖橙子过年呢,现在卖不出去,这个春节过不好,就连明年孩子的学费都完全没着落。”张大爷蹲在农地里边抽烟边说,望着往年能让他兴奋得睡不着觉的满树橙子,这次他却再也笑不出来。


听闻泸州古蔺县马蹄镇当地部分农户橙子滞销消息后,碧桂园四川区域及生态城项目相关领导即刻决定,将开展一次公益活动,采购滞销甜橙,以助果农度过难关。作为全国知名房企,碧桂园始终坚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和“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为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此次爱心助农公益活动,是碧桂园进驻泸州以来的第N次公益行动,他们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排名前列位,把对城市对市民的感恩时刻放在心中,碧桂园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为古蔺县马蹄镇部分滞销村民解决燃眉之急添把力。也为千千万万泸州人民带来幸福生活。


碧桂园生态城将联合四川新闻网以及古蔺县马蹄镇政府共同发起收购古蔺县马蹄镇部分农户滞销甜橙慈善公益活动,12月29号,将组织专人前往当地帮忙采摘及安排收购事宜。据工作人员表示,碧桂园生态城这批新鲜甜橙承载了满满的爱心和祝福,将作为收楼礼物派发给业主。并以生态城业主名义发起本次公益活动,共同为古蔺县马蹄镇农户滞销甜橙出力。

我们将继续跟踪报道碧桂园生态城收购甜橙事件,并吁社会各界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加入助农队伍,让辛勤劳作了一年的果农品尝到收成的喜悦,圆满无忧地迎接2018年春节的到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