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一线城市房价松动 北京二手房价连续两月领跌

2017-07-18 16:38:0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时隔两年多,中国楼市出现逆转。此前领涨的一二线城市从今年5月份开始逐渐进入调整。6月份一线城市更是罕见地出现新房和二手房均价环比双双下跌的局面。

资料图:在建商品房。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一二线城市房价继续降温。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均连续9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平均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2%。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这是2014年楼市升温以来的首次。一线城市“坚挺”的房价出现实质性松动。

过去涨幅较快的热点城市成为价格下调的主力。7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住宅价格中,跌幅较大的城市分别是三亚跌0.8%,北京跌0.4%,无锡跌0.3%,上海、成都跌0.2%。

资料图: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二手房市场中,北京第二个月领跌,房价下调1.1%,天津下调0.9%,三亚下调0.7%,合肥、厦门下调0.4%,深圳跌0.3%。

在北京,“早卖还能卖个高价”成为中介劝说业主卖房的主要方式。北京市朝阳区一位中介经纪人告诉中新社记者,现在二手房价格都在降,越往后卖房价格可能就比前一套成交的低不少。随着预期的逐渐转向,不少急于出售的业主开始降价卖房,从而拉低了北京二手房成交价。

三亚等旅游城市则因受到调控政策与市场淡季的叠加效应影响,跌幅也处于前列。

而此前表现疲软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幅度较大。洛阳、蚌埠、北海等城市6月环比新房价格涨幅居前。

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表示,目前用户在一线城市找房的热度出现下降,其中北京、深圳、广州分别下降了0.8%-13.6%不等。此外,价格的下调也反映出购房者信心的下滑。该机构发布的购房者的信心从4月开始就出现下滑,预计三季度下降的比例还将增大。

资料图:购房人在楼盘看沙盘并咨询售楼工作人员。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中国70城房价数据在今年上半年总体上呈现了持续降温的态势,预计第三季度会延续降温。(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