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长开区将建循环经济产业园

2017-07-16 18:20:24 来源: 泸州新闻网

7月14日,记者从泸州市投资促进局了解到,泸州市将在四川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充分回收利用再生资源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再生资源产品相对成本优势,推动泸州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该项目拟建设报废汽车、电子产品拆解、破碎、分选、ASR(粉碎残余物)处理等多个回收利用区,推动泸州市报废汽车、电子产品回收拆解行业规范、高效发展。

以此为依托,延伸汽车零部件、电子配件再制造、再利用产业链,建设废钢加工配送区、有色金属加工区、塑料非金属材料再利用区,为钢铁工业、有色金属工业提供规模化的原材料供应。

据了解,去年1月6日,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住建部办公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将天津静海县等61个地区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县)建设地区的通知》,明确泸州市为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市创建地区。目前,泸州市循环经济示范市创建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有力促进了泸州市以酒业和化工为主导的循环经济跨越式发展,使泸州市循环经济发展走在全省前列。

记者 曾刚 实习生 郭荞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