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潮沱江大桥或2019完工将推进泸州西北城镇发展

2017-07-13 16:19:03 来源: 泸州新闻网

七月的泸州,烈日炎炎。在海潮沱江大桥施工现场,为了项目早日竣工,工人们正在加紧作业。海潮沱江大桥是我市“渡改桥”项目中的一个,横跨沱江之上,连通江阳区通滩镇魏坝村和泸县海潮镇红合村,建成后将推动泸县西南部、泸州西北部城镇群互补融合发展。

正在建设中的海潮沱江大桥,是我市“渡改桥”项目之一。 记者 牟科 摄

据渡改桥(一期)排名前列项目部副总经理王强介绍,海潮沱江大桥位于泸县海潮镇海潮渡口下游约500米处,全长622米,桥宽20.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目前,魏坝岸所有引桥桩基已完成,2号主桥墩墩身已完成4.5米,保证了安全渡洪。整个工程预计在2019年完工。

正在进行的桥梁建设让附近的居民兴奋不已。多年前,刘吉连从魏坝村嫁到红合村。那时,两岸只能依靠渡口通行,受天气和客流影响极大。因此,若不是逢年过节,刘吉连很难有机会回娘家。如今,大桥修在了家门口,刘吉连高兴极了。“希望快点把桥修好,这样回娘家就方便了,想什么时候回去都可以。”

记者 肖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