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沱二桥两下穿隧道已现雏形预计7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2017-07-06 16:22:31 来源: 泸州新闻网

龙马大道下穿隧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预计本月底达到通车条件。记者 牟科 摄

龙马大道下穿隧道月底主体完工

龙马大道一段下穿隧道为沱江二桥连接线工程的一部分,隧道全长约1公里,宽19米,为双向4车道。

隧道建成通车后,将配合已投用的高架桥,缓解泸州奥体公园路口由于道路平交所造成的交通拥堵状况,改善泸州奥体公园路口、香林路口、沱三桥北这一段的交通环境。

昨日上午,记者在沱江二桥连接线工程龙马大道下穿隧道工地看到,挖掘机、装载车等工程机械在隧道基坑的工作面上来回穿梭,整个下穿隧道的雏形已基本显现。

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项目部工程师赵先涛说,目前,龙马大道下穿隧道施工正在紧密锣鼓进行中,为了加快工期,施工单位正加大对人力、材料、机械的投入,高效施工,预计7月底达到功能性通车条件。目前,工人们主要聚集在香林路口处进行框架段主体结构的施工,为香林路口“盖”上一个长140米的“盖子”。盖好后,香林路与龙马大道一段又将再次形成平交路口,方便沱江三桥、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以及西南医科大学等各个方向的车辆通行。另外,龙马下穿隧道主体工程基本结束,现阶段主要是对隧道基坑进行修边,然后对路面和船槽进行浇筑。

明珠广场下穿隧道正在建附属工程

沱江二桥连接线工程北岸下穿隧道从龙南路往南光路方向采用双向4车道,隧道全长630米;南光路往金山路方向采用单车道隧道,隧道长231米,全长580米、宽17米,为双向4车道。

龙马下穿隧道施工现场

昨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北岸下穿隧道的主体结构已完工。隧道两端,工人们正忙着浇筑隧道入口处的防护挡墙、深埋通过隧道的城市排污管道;隧道内路面两边的排水沟正在加盖,出口两端的中间隔离带浇筑已接近尾声。

正在吊装地下排污管道的林师傅说“:隧道内的管道安装已结束,目前只剩下几十米了。我们一边安装,一边回填,安装结束,路面的恢复也跟着完成了。”

赵先涛说,北岸下穿隧道主体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接下来就是附属设施的建设,比如安装照明、消防、监控、排水等几大系统,预计本月底基本能达到通车条件。

沱二桥北的龙南路、蜀泸大道、南光路均为连接江阳区和龙马潭区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大,沱江二桥桥头便成为“常堵点”。北岸下穿隧道建成通车后,将缓解沱江二桥明珠广场处的交通压力。

记者 曾刚 实习生 郭荞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