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城控股4亿收购金辉新都项目50%股权

2017-06-22 16:30: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6月5日,新城控股对外披露的《2017年5月份经营简报》显示,其通过收购方式取得成都市新都区一宗165.7亩商住地块,总价4.18亿元。

这是新城控股在成都排名前列次触及住宅项目,也是金辉时隔四年在成都拿地后排名前列次与新城控股合作。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收购成都商住土地,主要受到一手土地市场行情火热的影响,现在大中型房企间的股权合作已经是趋势。 

回炉地块迎更强合作 

记者梳理发现,收购该土地之前,新城控股在成都的项目为位于龙泉驿区的吾悦广场,后者已于去年12月31日开业,以及今年3月3日收购的武侯区大型商业项目,落子第41座吾悦广场。根据年报信息,成都吾悦广场2016年的销售金额为14.3亿元。 

欧阳捷表示,与金辉的合作有利于双方利益共享、风险共担,在新进入一个城市的时候可以较大限度规避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成都对流动人口有着强大的虹吸能力,近十年间,成都吸引了全省流出人口的绝大部分,加上“一路一带”的时代机遇,公司看好成都未来的发展潜力。

记者查阅发现,新城控股此次收购的地块,系金辉集团于今年4月7日以总价8.37亿元拍得,楼面价4208元/平方米,溢价率137.16%,值得一提的是,这宗土地限高六层。 

查阅金辉官网可以看到,金辉在成都开发过项目包括金辉枫尚以及金辉悦府,如今在售项目仅有MOMO公馆。而4月7日的拍地,是金辉继2013年后在成都较新的动作。

根据土地信息,金辉拿下的一号宗地位于新都区龙桥镇场镇社区4、10组及社区集体,出让面积165.7653亩,土地性质为二类居住用地可兼容的商业(批发市场及旅馆业建筑除外)、商务建筑面积不大于该地块内计入容积率的建筑面积的10%。

此宗地块亦是回炉地块,曾在2015年2月12日以起拍价150万元/亩流拍。西南财经大学刘璐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城控股与金科的合作地块属于一个相对生僻的区域,市场表现如何还有待观察。该地块临河,有河景资源,预计未来产品是别墅和六层电梯洋房这种组合。

土拍市场地价走高是主因

如今在成都市场上,房企间的股权合作已成为趋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就表示,房企间合作能产生1+1>2的效果。

今年以来,成都市场房企间的合作可谓频频。其中包括龙湖与首开合作的天璞、铂金岛、紫宸项目;融创、绿地共同出资成立子公司开发与龙湖、首开天璞项目仅一街之隔的地块;阳光城与绿城在文儒德项目的合作;朗基与旭辉的合作;朗诗与川瑞发展、瑞银方达和阳泉煤业联手与四川发展土地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牧华路项目;重庆华侨城与鲁能合作天府魅力汇项目等等。 

刘璐认为,目前成都市场房企合作加深的主要原因是如今土拍市场的地价走高,开发商不得不寻求多种渠道拿地,股权合作就是一种很好的选择。同时这也说明房企的分化整合进一步加剧,大开发商资金实力雄厚,小开发商早年拿了地,但由于包括资金原因在内的各种原因而没有开发。

欧阳捷表示,目前新城控股在中西部的布局还是集中在省会城市,包括成都、重庆、郑州和西安等城市。其中成都市场的吸引力是十分强大的,以后在成都市场的开拓仍将以收购、股权合作为主。

金辉集团方面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合作一方面能够整合双方优势资源,通过强强联手、联合操盘,较大效果实现品牌效应;另一方面,也能够使双方参与到更多项目的建设开发中,更有效的在土地市场形成规模效应。

另外,记者从金辉集团官网披露的2016年年报看到,金辉在成都温江区有一幅工业用地仍未开发,该房企表示未来或将自主开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