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蓝安路"变身"景观大道 预7月中旬完成"颜值"提升

2017-06-22 16:16:12 来源: 泸州新闻网

连接长江大桥的江阳区蓝安路正在提升“颜值”,将“变身”城市景观大道。6月21日,记者从泸州市江阳区城管局获悉,江阳区沙茜-蓝田老工业区蓝安路市政设施建设项目已接近尾声,预计7月中旬完工。

蓝安路车行道路面改造已经完成,正在建设人行道及绿化带等

6月21日,记者在蓝安路看到,车行道路面已全部改造铺设完成。原来坑坑洼洼,车辆驶过扬起一阵尘土的景象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黑黝黝的沥青混凝土路面。道路上新施划的交通标识标线十分醒目。车行道两侧的人行道上,原有的地砖已经撤走,工人师傅正在进行人行道的重新铺设。

“整个建设项目预计7月中旬完工。”江阳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罗艺说,该项目从今年3月开始改造,按照城市景观道路标准建设改造蓝安路及桥南-宪桥段。目前,车行道已经建设完工,正在建设人行道及绿化带。

施工单位正在对蓝安路人行道实施改造

据介绍,正在建设的人行道,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改造成透水混凝土路面,不仅要完善盲道等基础设施,还将从基础设施上规范车辆停放。人行道改造后,将划定规范的停车区域,并用绿化带将停车区域与人行区域自然隔离,从而改变蓝安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的现状。

“鲜花绿化即将进场施工,待绿化景观建设完成后,蓝安路将真正‘变身’城市景观大道。”罗艺说,这次的建设将对道路沿途的绿化景观进行重新打造,绿化景观的装点将成为蓝安路的新亮点。据悉,蓝安路的景观绿化将新增多个亮点,在长江大桥桥头打造小游园,在道路路口增设绿化亮点等。

此外,这次改造还将增加道路路灯,提高道路照明度,改变以往蓝安路夜间道路照度不够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