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前碧桂园联席总裁入职阳光城“三斌”已挖来两人

2017-06-13 16:10:16 来源: 澎湃新闻

朱荣斌 东方IC 资料图

6月12日,澎湃新闻从阳光城内部人士处确认,从碧桂园联席总裁的位子上卸任10天之后,朱荣斌已经入职阳光城,就任集团执行董事长。在此之前,碧桂园首席财务官吴建斌已于4月1日结束其任期,先行入职阳光城任执行副总裁。至此,碧桂园(02007.HK)为外界称道的“三斌”组合如今已有2人先后入职阳光城(000671.SZ)。

肩挑重任的朱荣斌

过去的四年时间,被认为是朱荣斌“生不逢时”的四年。2013年入职碧桂园,朱荣斌被寄予厚望,先是土地投资,帮助碧桂园回归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

再是,在碧桂园集团主席,前任中国首富杨国强的设想里,朱荣斌掌控下的一线事业部可以和莫斌带领的集团管控的其他区域公司平分秋色,分庭抗礼,相互竞争又相互制衡。

至今年4月,碧桂园一线事业部仅剩的上海区域和广州区域已经划归集团管控,意味着朱荣斌在碧桂园的职业生涯宣布结束。

一个月之前的5月11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公司执行董事、联席总裁及执行委员会成员朱荣斌因需要更多时间陪伴及照顾家人而提出辞任,自2017年6月1日起生效。

朱荣斌拥有超过22年的房地产行业经验。2013年至2017年任职碧桂园之前,朱荣斌在富力地产(02777.HK)取得靓丽的业绩之后,在副总裁兼华南地区总经理的职位上离开。2008年,正值富力地产的多事之秋,利润出现了6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并引来偿债高峰。此时,朱荣斌入职富力地产,在富力地产的大本营华南区推进销售的同时,着手在富力内部设立了“成本控制中心”,改善富力当时的窘境。

更早之前的1995-2008年,朱荣斌先后在海外集团的广州、香港、深圳、北京及上海从事房地产开发及工程管理工作,离职前为中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助理总经理兼华东区总经理。任内朱荣斌掌管的中海地产广州公司实现销售额从18亿元到40亿元的转变。

阳光城,下一个碧桂园?

朱荣斌和吴建斌的入职,使得阳光城意欲成为下一个碧桂园的说法甚嚣尘上,不仅如此,阳光城的奖励制机制“合作共赢”计划被认为与碧桂园的“同心共享”计划如出一辙。

今年5 月17日,阳光城内部通过项目跟投机制“合作共赢”计划,允许由管理层团队(除董监高外)及区域负责人、项目团队对项目进行跟投投资,占股不高于15%。跟投机制的推出,意在促使员工和公司共同成长发展,促进销售去化加速,保障业绩持续快速增长。

据悉,2014年碧桂园推出“同心共享”计划,所有新获取的项目均采取跟投机制,项目经过内部审批定案后,集团投资85%以上,员工跟投不超过15%的项目股权,共同组成项目公司。

据时代财经报道,阳光城新任CFO陈霓在4月份的投资者业绩说明会上并未否认这是对碧桂园激励机制的“仿效”和引进,这种更加导向利润的考核是为了让所有团队和集团、股东形成利益共同体,对利润负责。

2015年,阳光城开始以并购为主补仓模式,大量的土地储备使得阳光城被认为是目前500亿元销售额级别的房企中较先可能冲进千亿销售房企阵营的公司之一。

太平洋证券的评论显示,2015-2017年5月,阳光城通过公开市场和并购拿地金额为667亿元,规划建筑面积1771万平方米,其中,并购项目建筑面积1324万平方米,占比75%。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