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沈阳13条房产新政落地 业界:精准调控“稳房价”

2017-06-13 15:51:15 来源: 华龙网

经过一周时间的发酵,沈阳出台的13条房产新政得到了市场及业内的积极反应。本报特邀品牌房企及专业机构老总,就新政对市场的影响进行了采访。他们对新政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一致认为新政的出台非常及时,对楼市进行了方向性原则性把控,因区施策、精准调控非常符合当前沈阳楼市发展现状,对于稳定楼市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回归居住属性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碧桂园东北区域总裁 周成斌

从宏观来讲,本次13条房产新政的出台有利于提振沈阳经济信心。对于企业来讲,我们读到的是,13条新政是沈阳这个城市经济利好的信号,有利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随着沈阳城市营商环境的改变,沈阳经济正逐步向上健康发展。

13条实施意见,规范了开发商以及地产从业人员的行为,重申了“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明确指引房地产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都要回归房屋居住属性。在新政的指引下,开发商也要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沈阳这座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沈阳房地产13条新政的发布非常及时,是沈阳未来房地产健康发展的有利支撑,对于沈阳房地产发展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新政对炒房、捂盘等行为做出了限制,调节土地供应的政策保证了市场既有新项目推出,又不过剩,推进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从时间节点看,新政是在市场发展相对平稳的阶段及时出台,给开发企业留有一定的空间来规范企业的行为,同时让购房者对房价有一定的认知了解,从而理性购房。

新政及时发布 是楼市健康发展的有利支撑

旭辉集团沈阳事业部总经理 李扬

出台针对性政策 对楼市进行方向性原则性把控

融创集团沈阳公司总经理 王浩

作为全国十强房地产企业,融创地产是最后一个进入沈阳市场的,从今年2月份起,我们已经在沈阳布局了多个项目,集团非常看好沈阳的经济发展前景,融创也将一如既往地用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为沈阳品质人居做出贡献。

新政的出台,是对近三个月以来的这一轮行情进行了方向性、原则性的把控,促进沈阳楼市在上行过程中平稳健康良性发展。

同时,新政也对沈阳这几年房地产市场中出现的结构性、地域性存量出台了针对性很强的政策,将有效地去化刚需,激发改善型住房需求。

符合沈阳楼市实际 13条新政调控手段愈加精准

戴德梁行沈阳公司副总经理 马丽丽

结合今年1-5月沈阳市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新13条通过制定按需供应土地、规范市场秩序、强化舆论引导和限制杠杆比例四方面的主要措施,将调控重心由“去库存”向“稳房价”转移,挤压市场泡沫、打击炒作、防范金融风险。同时,通过继续定向提供优惠购房政策、降低不动产使用成本,加大对人才及劳动力的吸引和保护,盘活现有的市场存量,维持市场活力。

新13条是结合当前市场发展对老22条的适应性调整,政府对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手段愈加精准,适度刺激市场,严控金融风险,在振兴东北和自贸区发展的大背景下,沈阳房地产市场将更加健康、稳定地发展。

未雨绸缪规范市场 巩固房地产良好发展势头

沈阳启玮助业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牟启玮

借成为国家中心城市以及自贸区成立的东风,沈阳地产全线回暖,局部区域房价上升很快。相比于全国大多数省会及二线城市,沈阳总体房价偏低,几乎没有泡沫存在。此时13条新政的推出,是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的远见之举。

一方面继续鼓励合理、健康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规范、完善土地市场、规范房地产销售环节,巩固房地产发展的良好势头。对于拿地不开发,甚至是囤地惜售的开发行为,出台严厉的处理措施;对于沈阳各区的土地供应政策,没有一刀切,而是精准调控、分区不同。

政策“微收紧” 因区施策利于市场向好发展

沈阳瑞达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 宛南

13条房产政策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的相关行为,也可以用“微收紧”来形容。

首先从原来补贴、信贷等全方面鼓励购房,到差异化收紧(降低信贷额度,取消普通契税优惠,高校毕业生仍鼓励购房);其次,针对近期市场出现的土地、违规炒作等增加了查处条款,政府反应还是比较迅速的;第三,政策在对公寓产品有促进的同时也更加细化了商业核心区和非核心区的要求,公寓落户、水电政策也有所限制。新政因区施策、精准管理,并没有一刀切,这对于沈阳房地产市场的向好发展是有利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