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川南城际铁路刘家咀隧道 预计明年8月贯通

2017-06-10 22:00:29 来源: 泸州新闻网

作为泸州市民翘首期盼的排名前列条高速客运铁路,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进度时刻受到关注。昨日,记者再次来到川南城际铁路泸县境内建设工地,探访铁路建设进度。

施工中的刘家咀隧道

隧道保持每天3米掘进速度

自2016年6月底进入实质性施工以来,川南城际铁路刘家咀隧道率先开工建设。这是川南城际铁路第四标段的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1250米,其中5级危岩1025米、四级危岩50米。

据CN-4标段总工程师叶正辉介绍,刘家咀隧道采用单向掘进的方案进行施工,目前按照每天3米的进度,已经掘进了250多米,完成了整个隧道施工进度的1/5。目前,工程正有序推进,预计明年8月可实现全线贯通。

高铁隧道初具雏形

在叶正辉的带领下,记者进入隧道看到,一条通风管道从隧道内贯通至隧道外,保持了隧道内的空气流通。施工面灯火通明,开挖、运输、焊接和维护的工人们在各自的作业面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

隧道尽头的作业面上,矗立着一个搭好的拱架。叶正辉告诉记者,施工人员通过前期钻孔、爆破后,在这里采取三台阶作业,车辆可以直接将挖掘的渣土运出隧道,工人再喷涂排名前列层混凝土。

记者在隧道施工现场看到,眼前开挖的隧道并非常规的半圆形,而是一个整圆。施工人员从圆形隧道的底部开始铺设钢筋、浇筑混凝土,在底部形成一个平面后,最终就形成了半圆形的隧道空间。

桩基础施工已完成80%

刘家咀隧道往东就是泸州城区方向,一眼望去,开挖好的路基、林立的桩基一路伸向远方。

叶正辉介绍,川南城际铁路第四标段共有1700多根桩基础,目前已经完成了1200多根;全线共有176个桥梁墩台,已经完成20余个;要同时建设176个承台,目前浇筑完成40余个;路基的填筑还没有启动,在填筑之前,要先建成一段100米左右的路基试验段,建成之后还要算出各种填筑参数,才能进行路基的填筑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