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长江二桥今年年底或实现主塔封顶

2017-06-07 16:52:20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据了解,泸州长江二桥(城东)及连接线项目起于国窖长江大桥互通立交,经茜草半岛后跨越长江,接成自泸赤高速收费站。工程全长6.25公里,涉及一座跨江桥梁和四座立交。长江二桥建成后,将成功连通罗汉、张坝两地,将两地居民出行时间缩短至两三分钟。

据项目总工程师王泽岸介绍称,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由沙茜/空港立交、跨江大桥和立交连接线三个分项工程组成。截止到目前,长江二桥罗汉侧(东岸)锁塔排名前列塔柱的第二节浇筑已经完成,现已高出长江主汛期警戒水位;张坝侧(西岸)锁塔排名前列塔柱排名前列节浇筑完成。这意味着长江二桥锁塔塔柱已经进入全面浇筑状态,两岸主塔施工点位也已完全高出汛期出水目标要求,彻底摆脱汛期对工程建设带来的威胁。

泸州长江二桥及连线工程主桥项目部经理温建国告诉记者,长江二桥整个项目施工的关键点在于两岸的主塔和两个锚碇。目前,两岸主塔涉水基础已经出水完毕 ,预计在今年12月31号之前能实现主塔封顶;但是,施工难度较大、工期预计将达500多天的两个锚碇还处于施工前的准备工作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