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主城区将新建、改扩建60所中小学校

2017-06-01 16:54:35 来源: 泸州新闻网

5月31日,泸州市政府八届第1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泸州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下简称《规划》),就教育事业发展目标、教育支撑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目标、教育扶贫目标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十三五”期间,泸州将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建成四川教育强市和川滇黔渝结合部教育高地。

城区新建、改扩建60所中小学

《规划》明确,“十三五”时期,泸州市将实施完成第三轮“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全市规划新建公办幼儿园113所。按照泸州市主城区发展“双两百”的目标,在主城区规划新建幼儿园149所,其中建设公办幼儿园24所;实现每个乡镇至少一所独立的公办幼儿园,大村独立建园和小村联合办园的目标。

在城区中小学建设上,新建、改扩建泸州高中城西分校、江阳区渔子溪小学、龙马潭区阳雀山学校、纳溪区职教中心、泸县城西幼儿园等学校60所,缓解城区教育压力。

与此同时,做好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工作。简化优化入学办理流程和证件要求,保障每一位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学权利。实现混合编班和统一管理,帮助随迁子女融入学校和社区。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流入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政策措施。

将三河职业学校升级为本科院校

在高等教育方面,全市新增1-2所高校,高等教育学校数量达到6所以上,在校生数量达到6万人以上。将西南医科大学建成国内一流、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将四川警察学院建成具有区域特色的高水平公安本科院校;力争将四川三河职业学校升级为全日制本科院校,并建成应用型本科院校。在专业上,将加强高校在城市建设、卫生护理、健康养老、航空产业、酒业发展等领域学科和专业建设。

具体来看,西南医科大学将分步推进34万平方米的新建或改造工程,大力推进西南医疗康健中心、附属中医医院第三住院大楼、附属口腔医院新园区建设;力争在2020年前完成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完成泸州职业技术学院二期工程建设。同时,积极引进社会资金建设民办高职院校,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2-3所。

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不低于公务员

《规划》还明确,将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提高教师地位和待遇。依法保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国家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并逐步提高。落实和完善教师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政策,完善教师绩效工资制度。对长期在农村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的教师,在绩效工资分配、职务职称评定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

此外,《规划》要求,完善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完善师德教育制度。把师德表现作为教师年度考核、专业技术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把师德建设作为学校工作考核和办学质量评估的重要指标,实行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制”。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