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购房补助政策5月底到期 把握两个时间点400元照领

2017-05-26 15:56:16 来源: 泸州新闻网

泸州城北水岸

眼看购房补助政策即将到期,希望能赶上政策“末班车”的市民,正在加快看房买房的节奏,酒城楼市已然迎来又一次成交高峰。但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政策过后,巨大的心理落差和供求转换,或使酒城楼市陷入冷静期。因此,对购房者来说,能赶上政策“末班车”固然是好事,没赶上也不用后悔,选不到合适的房源,能毅然选择放弃,也不失为一种理性的做法。

赶政策“末班车”,酒城楼市迎来成交高峰

上周末,记者在城北、城西、城南多个楼盘营销中心看到,前来看房的市民络绎不绝,楼盘销售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

在城北一家楼盘销售中心,前来看房的胡先生直截了当地表示“购房补助政策还有几天就要到期了,有心买房的人们谁不抓紧时间看房买房?估计售楼部这么多看房的人,心思大都差不多。”

“最近一段时间,看房买房的客户都较多,特别是这个周末,买房人更是大增。以目前市场情形看,估计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都是买房高峰期。”一楼盘销售人员表示,“购房补助政策到期时间临近,对客户影响较大,都希望能抓紧时间把房子定下来,好赶上政策‘末班车’。”

市民王女士表示,虽然按规定是5月31日前完成网签备案都可以享受到购房补助,但5月28至30日恰好放端午小长假,这三天还不一定能办理网签,因此时间变得更加紧张。“在我看过的几个楼盘中,部分楼盘就要求必须在5月26日前签订购房合同,才能确保5月31日前完成网签备案,从而享受到购房补助。”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不仅看房的人多了起来,成交量也在不断增长“。看房多、下手快是这几天最显著的变化,客户的目标性和指向性都很明确。”一位姓张的置业顾问表示,“同时,以住多数情况下看房者都很谨慎,往往是‘只看不买’;但这段时间却明显不同,看房后签单率非常高。”

在当前的酒城楼市,急匆匆的不仅是购房者,也有开发商。上周末,城北三个新项目、大项目先后开盘,显然也是冲着购房补助政策即将到期的这一时间节点来的。

“开发商急着开盘也是为了能赶上赶政策‘末班车’,以期增进销量。”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前受补助政策到期影响,市场成交量虽然很大,却难长久;补助政策到期后的酒城楼市可能再次出现波折,未来不确定性因素会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谁不想抓紧时间,利用这次销售高峰,多出点‘货’。”

受补助政策到期影响,买卖双方显然都拿出了十足的诚意,一个愿买,一个愿卖,酒城楼市迎来销售高峰顺理成章。

急流勇退,也不失为一种理性选择

虽然很多市民都在为赶政策“末班车”忙着看房买房,但也有不少消费者在此时急流勇退,毅然退出了购房的行列。

“上周末,急匆匆地在城北、城南看了几个楼盘,其中先选了两个楼盘做为备选,但一个的户型结构不好,而且是精装房,想后期改动都难;另一个备选房源则临近交通要道,过往车辆很多,噪声非常大,以后住进去,恐怕会受不了。”市民小杨表示,“眼看着购房补助政策快到期,一开始我也很着急,不知道选那个好,于是就去询问身边更有经验的朋友、同事。他们大都认为,买一个自己满意的适合自己的房子,比节省那两三万元钱更重要,如果现在就感觉到房子有不如意的缺陷,以后天天住着,问题肯定更多,后悔也会更多。”

“仔细想想也是,花了几十万,就该买套称心的居所,不满意还不如不买。”于是小杨决定,暂时不去考虑买房的事子,解决了这一纠结的问题,小杨一下子感觉轻松了许多。

“选不到合适的房源,能毅然选择放弃,这不失为一种理性的做法。从房源角度来讲,其实有不少匆忙买房、‘将就’买房的业主,大都会在事后后悔。”业内人士陈先生分析认为,“即使从实惠上来说,没享受到购房补助政策,也未必能损失多少。”

一方面,400元的购房补助实际上是由两部分组成,政府补助的200元可以说是实实在在的福利,但开发商补助的200元终归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政策取消后,这200元未必会随着损失,开发商或会以其他的方式来体现。比如在价格上做出调整,或以优惠的方式让利等。因此,看似400元每平方米的损失,实际上只有200元每平方米。

另一方面,购房补助到期后的一段日子,酒城楼市恐难免冷清,部分楼盘为了增进销售量,或许会打着类似“XX楼盘400元每平方米购房补助不落幕”的噱头,以优惠的方式弥补消费者因购房补助政策到期后买房的心理落差。

后继泛力,酒城楼市将迅速退“烧”?

毫无疑问,400元每平方米的购房补助,这一实打实的政策利好,会让不少消费者力争赶上政策“末班车”,酒城楼市迎来销售高峰并不意外。但有不少业内人士担心,政策到期后,酒城楼市的后市不容乐观。

首先,政策到期后,如果没有新的优惠政策,巨大的心理落差会浇灭不少消费者的购房热情。一业内人士表示,没有购房补助政策促进,人们放慢买房节奏是很自然的事。

其次,经过近两年多的放量销售,酒城楼市购买力明显透支。2015年、2016年,泸州市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量连续两年超过200万平方米,今年1至5月份,中心城区商品房成交量超过100万平方米也不在话下。初步估量,这两年半时间,泸州市中心城区商品房总成交量在600万平方米左右,市场的放量销售明显透支了购买力。用一句通俗点的话来说,就是“该买的都买得差不多了,没买的还得积攒点才能买得起。”从过去经验看,楼市放量销售后,往往都会迎来一段时间的调整期,也是购买力的重新积累时期,而这段时间,一般销量平平。

再次,房价高企、供求转换,酒城楼市或重入观望。自2016年以来,泸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持续上涨。除2016年的2月、10月和今年1月份房价环比小幅下跌外,其余12个月环比价格均在上涨。今年3月份,泸州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已达到4.1%。房价高涨,在商品房供不应求的情况下,购房者可能因一房难求而追涨;但在供过于求的市场条件下,则很可能重入观望。正如一位业内人士所说:让开发商担心的不是现有的库存量,而是正在开工建设即将形成的库存以及刚刚拿地的未来库存量。从今年前几个月情况看,泸州市中心城区商品房供应量增长明显,后期随着大量新盘上市,供过于求则是大概率事情。

此外,全国调控政策继续收紧,酒城楼市难逆向高歌。目前,全国“限购、限贷”等抑制性房地产政策频出,已有超过45个城市发布140余次调控政策,包括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城市圈投机行为被全面封堵。这也意味着,行政性整治、限购、限贷、限卖等调控新政,已成地方调控标配。尽管泸州还不至于出台类似的收紧政策,但也正因此补助政策继续延期的可能性在降低。国家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近日也表示,新一轮调控措施对于房价,还有其他房地产方面指标的影响,有可能在4月份乃至以后陆续有所显现。全国楼市将调头下行,酒城楼市也难独自逆向高歌。

酒城楼市后继泛力,对开发商而言,别被一时间的好市场迷惑而盲目提价,还需放低身段,做好长期做战、赚取常规利润的心理准备。对购房者来说,能赶上政策“末班车”固然是好事,没赶上也不用后悔,酒城楼市房子总是有的,价格也不可能只涨不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