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城北公交枢纽站投用 市民未来可"零距离"换乘高铁

2017-05-24 15:44:57 来源: 泸州新闻网

开始投用的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

近期,每天都要往返龙马潭区安宁、石洞方向的市民发现,这段时间他们乘坐的259、40B路公交车的始发站不再是泸州客运中心公交站,而是改到新车站——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泸州市旅游集散中心)。

>>>城北枢纽站开始投用

5月23日上午,记者在城北公交枢纽站建设现场看到,几位拎着行李的旅客站在259路站台前,等待公交车进站。在另一处站台上,40B路公交车正缓缓驶出车站。

泸州交投集团公交旅游综合枢纽站负责人钟基红说,作为川南较大的公交枢纽站,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的整体外观和内部装修目前均已完成,员工宿舍、餐厅、候车楼、停车楼等主体工程已具备使用条件。

“目前暂时只有两路公交车在这里始发,都是开往安宁方向的。”钟基红说,由于还有部分附属设施,包括维修车间、仓库、洗车设备等正在进一步完善,车站暂时还无法承载更多发班功能。预计六月底至七月初,枢纽站建设全面完工后,将有更多线路的公交车陆续到站始发。

>>>人车分流设计人性化

钟基红介绍,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大楼外观采用现代化设计风格,简约大方;内部设计更加人性化,方便旅客上下车。候车楼是三层结构,乘客进入中间层候车大厅后,可乘扶梯抵达上层平台候车,通过专用通道进入站台乘车。到站车辆在最底层停靠,乘客下车后需从该层出站。

其中,中间层候车大厅除配有IC卡充值窗口外,还划分出车站食堂、泸州旅游服务窗口、泸州旅游商品展销中心等;车站底层还设有415个小车位,可供社会车辆停放。

钟基红表示,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具有双重功能,除可满足泸州市内公交线路正常运行需求外,还将作为泸州市旅游集散中心使用,目前有至少三家从事旅游服务的企业将入驻。

>>>综合功能布局更完善

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总投资1.5亿元,紧邻泸州客运中心站及未来的泸州高铁站。钟基红说,枢纽站正式投入运营后,可满足25条公交线路、400台公交车辆的始发、换乘、停放、洗车和维护保养。日发班次将达到4000余班,日输送客流量在30万人次左右。

以枢纽站为中心,其公交线网布局将形成连接主城区的“两大环线”和辐射全市“九个片区”的北部新城公交网络体系。未来,乘坐客车、高铁的市民可直接乘坐公交车到达枢纽站,即可实现“零距离”换乘。

对于泸州城北公交枢纽站与未来高铁站之间相距几百米的问题,钟基红说,除修建专用通道,车站还将配置摆渡车,免费接送往返于高铁站与公交枢纽站之间的旅客。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