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家居可转债融资7亿港元

2017-05-22 16:21:53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5月15日,中国家居(00692)发布公告,2017年5月12日,福建高力置业董事长曾文彬同意认购公司发行的1亿港元可换股债券,换股价为0.38港元。几天前,中国家居已发行3.65亿港元可换股债。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了解到,上述大额融资将用作中国家居的一般营运资金。在其背后,上述债券工具的投资方均盯上了中国家居拟收购的上千亩中山(楼盘)神舟航天旅游小镇项目。

年内已发四次 募资7亿

根据公告,中国家居与曾文彬5月12日订立认购协议,后者认购金额1亿港元、附带权利,按初步兑换价每股兑换股份0.38港元(可予调整),可以兑换为2.63亿股兑换股份的可换股债券,较当日收市价0.465港元折让约18.28%。

高力置业董事长曾文彬表示,他看好中国家居收购中山神舟航天项目,此次投资是其寻求产业与资本对接,实现产融结合。5月10日,中山本土的日化巨头榄菊集团董事长骆建华等斥资3.65亿港元购中国家居可换股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资料发现,今年以来,中国家居已发行四次可转债,共集资6.975亿港元。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中国家居发行可转换债券,具备较好的灵活性。前期以债权属性为主,不会影响中国家居的业务运作;而后续则会采取股权持有的方式,对于中国家居来说也不会有太多的偿债压力。

各类资金青睐航天主题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家居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约为3.41亿元,2015年年度亏损约为10.86亿元,亏损大幅收窄。

去年12月,中国家居以13.5亿港元收购正式收购神舟航天城控股有限公司,收购完成后将直接拥有位于广东省神湾镇的航天主题旅游资产。中国家居方面公开表示,希望通过上市平台吸引更多低成本资金投入至项目开发建设,支持配合公司整体转型升级等。

严跃进分析称,类似航空航天游乐园等属于全国投资数量较少的项目,也容易受到各类资金的青睐。后续部分企业将继续寻求合作,尤其是中小型房企会不断通过类似投资来获取新的成长性,也有助于两个合作企业之间的业务交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