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到2020年 泸州示范区全面建成海绵城市

2017-05-22 15:56:39 来源: 泸州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获悉,《泸州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年)》(下称《规划》)通过市规委会审定。《规划》明确,到2020年,泸州中心城区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能将75%的降雨就地消纳和利用,示范区全面建成海绵城市;至2030年,建成区80%以上的面积达到该目标要求。

什么是海绵城市

据了解,自列入四川省首批省级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以来,泸州的城市建设为海绵城市建设预留了条件,如城区老旧道路“白加黑”改造工程中,人行道铺设的透水混凝土。按照集中连片的要求,泸州重点选择两江新城有条件的区域作为海绵城市建设的示范区。

根据《规划》,泸州在海绵城市建设中,着力构建区域海绵生态安全格局,以城市水安全战略为重点,协调好城市低影响开发、传统市政排水、超标雨水排放三大系统,提升泸州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实现城市水生态系统良性循环,保障水安全、治理水环境、涵养水资源、改善水生态整体推进。项目整合方案及投资估算内容综合考虑了城市组团、排水分区、项目类型、考核验收、投资规模等因素,将规划区项目整合成8个项目包。泸州中心城区近期海绵城市建设总投资估算约为73.2亿元,投资强度为0.93亿元/平方公里。

海绵城市建设将从四个方面进行

1.建筑与小区的绿色屋顶、雨水花园、透水铺装建设。

规划期内,中心城区海绵型建筑与小区共建绿色屋顶约1937万平方米,下凹式绿地面积约2664万平方米,透水铺装面积约2713万平方米,雨水滞蓄容积约178万立方米。

2.公园与绿地

预计中心城区海绵型公园与绿地共建下凹式绿地面积约817万平方米,透水铺装面积约305万平方米。

3.市政道路

中心城区海绵型市政道路预计共建下凹式绿地面积约231万平方米,透水铺装面积约989万平方米。

4.市政广场

海绵型市政广场预计共建下凹式绿地面积约12万平方米,透水铺装面积约52万平方米,雨水滞蓄容积约25万立方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