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住建部等启动排名前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2017-05-14 21:05:45 来源: 新华网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74个世界遗产地和高级风景名胜区各向公众提供500个免费体验名额,自本月15日起可在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官方网站上进行预约,意在唤起和提升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遗产保护的意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繁荣发展。

据住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排名前列“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启动活动包括了中国世界自然遗产推进会、中国世界遗产成就展、世界遗产专题展播、走进自然遗产地等10余项活动,同时,要求各地结合实际组织开展科普讲座、研究论坛、公益展览、世界遗产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宣传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事业的发展成就,进一步发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风景名胜区等在自然文化资源保护、惠及民生、审美启智、精准扶贫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党中央、国务院对世界自然遗产、风景名胜区保护高度重视,今年是我国开展世界自然遗产事业30周年和风景名胜区事业35周年。30多年来,我国世界自然遗产和风景名胜区事业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成就显著,也得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等国际组织和同行的高度赞誉。

截至目前,我国世界遗产总数达到50项,总量位列世界第二;其中世界自然遗产11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4项,文化遗产30项,文化景观5项。国务院共批准设立高级风景名胜区244处、省级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省级风景名胜区807处,两者总面积达到21.4万平方公里,占我国陆地总面积的2.2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