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长江二桥锁塔首塔首节浇筑完工

2017-05-08 16:10:21 来源: 泸州新闻网

这两天,长江水位涨得有些快。最多的时候,每天涨1米多。阻水用的沙袋已经运到工地,随时可能派上用场。

好在,工程的进度也和水位一样,逐日攀升。锁塔首 个塔柱的首节浇筑完成后,现已高出塔座6米。现在要加快进度的,是罗汉侧1号承台上锁塔的模板调试以及张坝侧的承台钢筋绑扎工程。

已经浇筑完成的首节塔柱

急!长江水位一天高过一天

泸州长江二桥为独跨式平行索面悬索桥,其涉水基础包括两座锁塔下方的承台、桩基等。罗汉侧施工工艺的特殊性,让工期变得更紧。

“4月27、28号的时候,一天涨1米多。”杨彬说这话时,语速也快了许多。正如他的语速一样,长江二桥的施工还要加快。4月14日,长江二桥罗汉侧的1号承台浇筑完成,此时筑岛已经加高三次了。才过去大半个月,如今,筑岛又快被江水没过。为防止渗水,施工方已经紧急运来沙袋,随时可能派上用场。初步估计水位上涨情况,筑岛周围的沙袋还需堆到1米左右。

长江水位上涨不分昼夜。为了跑在前面,长江二桥的施工也不停歇,工人2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

让人欣慰的是,经过大家的努力,目前,罗汉侧的两个承台已经浇筑完成,2号承台上的锁塔塔柱首节已经浇筑完成,1号承台上的锁塔塔柱钢筋绑扎已经完成,正在进行模板调试工作;张坝侧承台略高于枯水期水位,工期稍缓,目前正在进行两个承台钢筋绑扎工程。

难!作业面仅宽60公分左右

长江二桥锁塔首柱首节浇筑完成,意味着工程开始进入锁塔施工阶段,一个新的难点出现了。

据介绍,锁塔施工是在塔座的基础上继续往上作业,锁塔与塔座间首先通过绑扎钢筋进行连接,然后根据锁塔的形状放置相应的模板。杨彬说,塔柱的钢筋绑扎和模板安装都相对简单,而模板调试就复杂多了,2号承台上浇筑完成的首节塔柱光调试就花了10来天。

“锁塔中间是空心的,混凝土就浇筑在里面”。在塔柱的浇筑过程中,也面临着极大的问题——作业面太窄。据杨彬介绍,在塔柱浇筑时,施工机器天泵不断往塔柱里浇筑混凝土,工人则需要站在边上不停用振动棒搅拌,让浇筑的混凝土更加密实。

5月4日晚8点左右,罗汉侧首节塔柱浇筑工作开始,工人站在仅宽60公分左右的作业面上,彻夜工作。经过12个小时的工作,5日上午8点多,首节塔柱浇筑完工。

预计10日左右,1号承台锁塔塔柱将开始浇筑。15日左右,张坝侧承台将开始浇筑。

相关链接

泸州长江二桥(城东)及连接线项目起于长江三桥(国窖长江大桥)互通立交,经茜草半岛后跨越长江,接成自泸赤高速收费站。

工程全长6.25公里,涉及一座跨江桥梁和四座立交。长江二桥建成后,将成功连通罗汉、张坝两地,将两地居民出行时间缩短至两三分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