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证将下岗?这个政策让炒房客肝儿颤刚需族乐

2017-05-05 22:28:31 来源: 融360

不动产登记的官方定义是:是权利人、利害关系人申请国家确定的职能部门将有关申请人的不动产物权的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说白了就是它的性质跟以前的房产证一样,证明个人或集体拥有房屋、土地的产权。它跟房产证的主要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

1《国有土地使用证》、《房地产权证》、《他项权证》、《林权证》、《海域使用证》等证书以后都不再颁发,将统一颁发《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登记证明》。

2《不动产权证书》多了镭射区,并增加了不动产单元号,这是全国范围内不动产唯 一的“身份证号码”。

3增加了使用期限和取得价格(以万元/平米为单位),信息更加透明化。

不动产登记登记什么?

不动产登记制度主要包括: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机簿册、信息平台四项统一,截至目前前三项已经基本完成了,最后的信息平台统一,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实现。

房产证上有你名字房子也未必是你的

不动产证相比房产证,记录的内容更加详实、合理,并且登记的信息都要纳入国家 级信息平台。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房产证升级为不动产证后,根据有关规定房产所有权的最 高效力来自于房产登记,只有房产证上有你的名字也不代表你拥有房屋产权,只有不动产机构持有的不动产登记薄上的名字才真正的产权所有人。并且即使现在不换成不动产证,以后房屋产权发生变更、转让时,需要到不动产登记机构申请变更、转让,换成不动产证。

不动产登记为整体税制改革做准备

可不要小看了这不动产登记,它可是国家为今后的税制改革做的准备。目前,我国的税收模式是,在生产制造环节征税,比如买卖房子要征收契税、个税等。随着人们收入的提高,工业、机械制造产品、大件耐用电器、城市化进程中房屋建设都趋于饱和,我们进入到一个以消费为主的时代,税收就转化到消费和不动产持有上,也就是在持有环节征税。可以说,单纯依赖土地财政的时代已经过去,急需转变税收模式来应对时代的变迁。而不动产登记正是税制改革的依据,有了不动产登记的数据,可以根据现有资源对产业进行细分,完善税法,设置税率。

说到这里,不得不提的就是房地产税。近日全国人大常委会2017年立法工作计划正式公布,根据计划,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拟于今年6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而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被列入预备及研究论证项目,将视情况在今年或者以后年度安排审议。而国土资源部最近也表示,力争年底前全国所有区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将接入国家 级信息平台。两者几乎在同一时间立下目标,不难看出来不动产登记与房产税的微妙关系。

不动产登记可能成为楼市调控的辅助手段

估计该有朋友问了,这不动产登记跟房产税的关系,碍着我们买房人什么事了?别急,听融360房贷君慢慢跟大家解释。虽然房产税税率以及具体征收标准还没有明确,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它是在房产持有环节征收的,对于一些有炒房需求,特别是有多套房子的购房人来说,将面临更重的持有成本。房子卖不出去的话,只能出租,房东很有可能会把房产税的负担转嫁到租金上,所以租房市场也跟房产税有着密切关系。而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不动产登记提供的信息基础。

记得今年3月的时候,北京市住建委同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发布了《关于加强国有土地上住宅平房测绘、交易及不动产登记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控住宅平房一间擅自分割为多间的行为,对核验时标注为“通道”的部位,将在不动产权证附记栏中予以记载。这次的政策正是针对媒体报道过的“过道学区房”,成为楼市调控的一部分。这么看来,说不动产登记制度是楼市调控的辅助手段也毫不夸张。

另外,曾有媒体报道“富人卖房子穷人买房子”,从其所掌握的高净值客户投资数据看的话,富人们已经一改常态,不再增加在一线城市的房地产资产配比,甚至不排除其在缩减在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配比,开始抛售手里多余的房产。那些在调控政策下,还争先恐后买房的“穷人”,无非是被中介、舆论忽悠的“准中产”,真正精明的人不会把钱都用来买房子,而是分散资金配置或者用于消费。融360房贷君身边就有朋友准备卖掉多余的房子,为孩子出国留学、移民做准备,她说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房子够住就行,多了没准以后会成了负担呢。

房价短期看金融,长期看人口,房地产周期短期受信贷、货币、限购政策影响,长期则受到人口、产业、经济等因素决定的城市价值影响。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后,短期内会导致多套房产持有人出售房子,增加市场上的可售房源,对于刚需族来讲利大于弊。长期看有利于住房回归居住的本职属性,也难怪上面的朋友说出了“房子够住就行”的话呢,看似不太起眼的不动产登记,也有着惊人的影响力。

实行不动产登记后,给大家的建议是,持有多套房子的人最 好抓紧出手多余的房产,留个两三套够住就行,不要再把房子当做提款机,是时候转变一下思维了,限购限贷限售、房贷利率提高、房产税立法、不动产登记信息联网,都在预示着如今的楼市已经不同于以往了,注定将有一番大的变革在酝酿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