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新建叙毕铁路叙永一标段加紧施工

2017-04-19 16:34:12 来源: 泸州新闻网

“隧道月底就要进洞施工了,必须尽快把所有前期工作做足。”4月14日,新建叙永至毕节铁路(川滇段)站前施工一标段二分部经理朱立强早早地来到位于叙永县两河镇乐郎村的马鞍腰隧道,督促工人加快便道、拌和站及生活住宿区建设。按照工期要求,正进行导向墙建设的马鞍腰隧道,在管棚超前支付完成后,就要进洞施工。

新建叙永至毕节铁路(川滇段)一标段二分部马鞍腰隧道正进行导向墙建设。 记者 罗森波 摄

目前,叙毕铁路(川滇段)站前施工一标段二分部所辖的5座隧道,已有3座即将进洞施工。

“与之相适应,新建叙毕铁路(川滇段)站前施工一标段自去年10月20日开建以来,目前开建11座隧道,建成4座拌和站和42.1公里便道,完成正线路基和土石方开挖10万平方米。”一标段项目经理部总工程师李福荣说。

作为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客货共线的新建叙永至毕节铁路(川滇段)分四个标段建设,其中在叙永县境内的主要是一标段。

保证工程质量,一标段也有“新招”。该标段建成的4座拌和站均安装有信息化监控系统。

“现在每拌1平方米混凝土、每加1公斤水,数据都会实时上传到叙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质量监控网。数据一旦超限,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如果报警级别达到高级,拌合机就会自动锁定。”一标段一分部经理杨建说,这就需要去重新配料,只有达到合格标准后,报警才会取消。

不仅如此,一标段每个拌和站的6个料仓中,更设置有待检仓和合格仓。“原材料拉进场后,还不能直接用,必须经过监理、业主检测,升级到合格仓后方可使用。”杨建说。

为了确保安全,一标段也探索出新模式。该标段项目经理部在领导班子成员中设置安全总监,全权负责全标段安全工作,并建立了两级技术交底会议制度,“就是在单位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开工前必须召开技术交底会,目的就是告知施工人员相关注意事项,以避免安全等事故发生。”一标段项目经理部党支部书记李刚说。

值得一提的是,该标段的第二级交底是由现场作业队长、现场技术人员在每一工程开工前,向现场具体操作人员进行施工技术交底;项目安全环保工程师、质检工程师监督。此外,同一工序,若更换增加施工队伍,该标段也要求重新组织交底。

一标段今年的建设方案是:完成投资3.75亿元,实现路基开工17工点、桥涵开工40工点、隧道开工21工点;重点推进要家山隧道、李子关隧道、耳朵坪大桥、叙永北站等控制性工程及重难点工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