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双线每小时350公里渝昆高铁泸州段6月底获批复

2017-04-19 16:33:08 来源: 泸州新闻网

4月18日,记者从泸州市发改委获悉,渝昆高铁泸州段定测勘界工作将于本月启动。可研报告已经于4月15日向中国铁路总公司正式报送,力争6月底获可研批复,年内实现项目稳定段先期开工目标。

泸州市铁路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记者 牟科 摄(资料图)

渝昆高铁项目定位以承担云南与重庆、陕西、中南、华北、东北等地及云南与四川(除攀西地区)、西北地区的长途客流为主,兼顾沿线地区间的城际客流。被列入2017年项目计划,按双线每小时350公里标准设计,线路从重庆出发,途经永川、泸州、宜宾、昭通等地,引入昆明,正线全长约700公里,在四川省设置泸州、南溪、宜宾、高县、筠连5个站。

目前,泸州到重庆较快的线路是走渝泸高速公路,约需1.5小时;加上宜泸高速公路,渝昆高铁建成后,从泸州到重庆不到40分钟,时间大大缩短。反向来看,泸州到昆明节约的时间更多,从重庆不到3小时就可以抵达昆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