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城控股:一季度斥巨资储粮押注热点二三线城市

2017-04-14 23:07:4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4月6日,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经营简报,显示今年1~3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31.39亿元,同比实现翻倍增长。按年初曾公布的今年销售目标850亿元计算,新城控股已完成年度销售的27%。

当前,各地楼市频频加码调控,房地产圈内不少谨慎甚至悲观的观点甚嚣尘上。新城控股今年850亿元目标较年初曾公开的“千亿计划”相对有些保守,但就目前而言,其拿地节奏不减,尤其是热点城市。

近日,中国 指数研究院披露了一季度房企拿地TOP 10排行榜,碧桂园以411亿元、69宗名列榜首,恒大以281亿元、44宗名列第二。排名第10的是中国金茂,拿地金额128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粗略统计,新城控股今年一季度公开拿地主要集中在常州、廊坊、长沙等热点二三线城市,如果算上其他拿地形式,总计金额在180亿元左右。

一季度斥资180亿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发现,一季度新城控股在拿地方面动作频频,分别通过挂牌、拍卖、合作、收购等方式,共取得了9宗地块,合计新增土地面积为67.83万平方米。兴业证券研究报告认为,上述拿地区域销售呈现利好,凸显新城控股战略判断和执行力。

仅今年3月份,新城控股就新增了7个项目,其在常州的拿地投入达到22.8亿元,另在廊坊也投入了11.7亿元,在上海的拿地金额为5.2亿元、无锡3.6亿元、长沙2.6亿元、济南2亿元、台州1.3亿元。

实际上,基于新城控股“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向珠三角、环渤海及中西部地区扩张”的“1+3”战略布局,近年其拿地焦点就在这些城市,而2016年主要在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常州等长三角区域。2015年开始,中西部、环渤海等地区对新城控股的销售业绩贡献占比最 大且逐步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亦留意到,新城控股3月新增总建筑面积158万平方米,总地价49.18亿元,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比重为38%,相比2月30%的水平小幅度提升。兴业证券研报统计显示,新城控股在一季度整体拿地金额为161.3亿,占同期销售金额比重为70%,而据中国 指数研究院统计,新城控股一季度储备土地180亿元左右,涵盖了各种拿地方式。

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底,新城控股账面现金总计134亿元,目前上述拿地金额明显超过了账上现金。新城控股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向记者表示,账上资金是不断滚动的,留在账面上的金额并不代表收入,因而拿地金额与同期账面金额两项指标不存直接联系,账面金额更重要的是做到收支计划相匹配。

就增长率而言,新城控股的拿地速度的确在提升,因为按照新城控股目前手头货值的来分解,按照销售60%左右计算,850亿元就必须配上1400亿元左右的货值储备,如果不够就要新增加土地。

欧阳捷透露,新城控股今年要把总货值至少提升到1700亿元,就目前的情况看需要补300亿元的货值。

重构体系加速高周转

与拿地加码同步的,是项目销售周转的加速。在当前各地调控不断升级之下,高周转显得尤为必要。欧阳捷表示,“要实现3个月开工,6个月开盘,12个月现金流回,在市场不好的时候能够快速推出、抢占市场,在市场好的时候,能够迅速启动、抢先领跑。”他说,企业管控体系必须能够适应高周转模式。

与之匹配的是,新城控股必须强化内部激励体系。知名地产人薛建雄表示,“内部激励足够,才能保证计划完成,增强节点管控能力,各项业绩目标的均好性,在市场上形成了强有力的竞争优势地位。”

欧阳捷说,无论是幸福系住宅产品线,还是新城吾悦广场的第四代产品线,都可以快速复制,但产品线还必须不断创新升级。其透露,目前已推出了新的璞樾系住宅产品,并正在研发新城吾悦广场第五代、第六代产品。

今年一季度,新城控股累计合同销售金额约231.3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79%,累计销售面积约162.63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0.14%,这其中包含合营项目1~3月累计合同销售金额79.50亿元及累计销售面积37.71万平方米)。

克 而瑞数据显示,在今年一季度房企销售金额排名中,万科、碧桂园与恒大首 次实现突破千亿元,新城控股位列16位,而在销售面积榜单中,新城控股名列第14位。

欧阳捷表示,新城控股今年将重点布局供需关系较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