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八成青年称:存不了钱和买不了房最让人郁闷

2017-04-11 16:41:30 来源: 新快报

台湾1111人力银行1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受访的21-30岁台湾青年中,有高达95%的人不满意目前职场生态,其中有两成更直言“非常不满意”。而在满分为10分的“苦闷指数调查”中,台湾青年的苦闷指数为6.9,显示出年轻人的职场和生活失意度较大。

职场上最不满意之处是“薪资太低”

其中,超过7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在职场上最不满意之处是“薪资太低”,其次是“工时太长”以及“给年轻人的工作机会太少”。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表示,尽管台湾统计部门的最 新数据显示,2016年台湾的人均月薪为48790元新台币(下同),然而扣除物价指数后的实质平均月薪仅为46422元,甚至低于2000年的同期工资水平。“薪水太低不够用,已成为不争的事实。而工作经验不足的青年族群则更是职场中的弱势。”李大华说。

调查发现,受访青年的平均月薪仅为26614元,其中在读打工学生的平均月薪为22857元,而全职上班青年的平均月薪为29638元。青年打工兼职的工作收入已经直逼全职上班族收入。

李大华说,在校打工族的兼职选择日趋多元,更不乏家教、模特、设计等薪资较高的工作。相反,职场新人则面临起薪低、职务低、成就感低以及工时较长等问题,导致他们对现实不满。

需要8.97年不吃不喝才买得起房

此外,在生活方面,近八成受访者表示“存不了钱/买不了房”是他们最苦闷的地方,其次是“物价太贵”以及“缺乏资源/没有背景”。

台湾土地资源管理部门的统计显示,台湾平均房价所得比为8.97,即需要8.97年不吃不喝才买得起房,而台北市的这一比例则高达15.07,因此“买不了房”理所当然成为台湾青年生活的苦闷之最。

据了解,此次调查主要针对年龄范围在21-30岁的会员,调查时间为2017年3月23日至2017年4月6日,有效样本数648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