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土地市场迎供应高峰

2017-04-11 16:31:59 来源: 北京商报

在自住型商品房集中放量的带动下,近期,北京土地市场迎来供应高峰。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北京土地市场月成交量长期维持在10宗以下,月供应量最 高不超过7宗。到了今年2月,这一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北京月土地供应量达到了10宗,3月又大幅增加到了23宗。而且,北京商报记者根据目前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官网上已挂出地块计算,将于本月开始挂牌竞价的经营性地块就已达到21宗,虽然这些地块不一定最终都将于本月成交,但业内预计,北京土地市场仍有望实现连续3个月经营性土地项目维持两位数成交状态。

日前,不论是国土部还是北京市规划国土委都不断释放信号称要调整土地供应节奏,4月7日,北京更是首 次发布了未来五年6000公顷住宅用地的供应计划,保障150万套住房建设需求,以此计算,自今年起,北京今后五年年均住宅用地供应量将达到1200公顷,而在2月审议通过的《北京市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中,今年北京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原本是610公顷,新计划不仅几乎相当于供应翻倍,更与此前一段时间北京略显紧缩的供地情况形成明显对比。

数据显示,在刚刚过去的3月,北京全市新增土地供应23宗,较2月多出13宗,总建设用地面积为178.64万平方米,其中仅住宅用地供应就13宗,较2月多出11宗,总建筑用地面积为83.15万平方米。“然而,过去一年,北京不仅月土地供应量长期不足10宗外,月住宅用地供应量更是基本保持在2宗左右,去年甚至多月‘挂零’,最 高也不超过5宗。”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有分析机构发布分析表明,3月的土地成交热度确实相较此前平稳了许多,数据显示,3月北京共成交8宗经营性土地项目,环比增加6宗,成交总金额约为89.37亿元,整体楼面价为13061元/平方米左右,整体溢价率为33.05%,其中住宅类地块成交2宗,与2月持平,成交总金额为33.4亿元,整体楼面价为14080元/平方米左右,整体溢价率为37.45%,与此前两年北京宅地成交溢价率动辄达到40%,甚至50%以上相比,近几个月北京住宅类土地项目溢价率出现一定程度下降。“可见去年‘9·30’政策对优化土地供应结构、平抑地价还是起到了显著作用。”胡景晖表示。

业内表示,与之前一系列加强限购、限贷等限制性政策相配合,北京进一步加大土地供应,尤其是加大自住型商品房、中小户型商品房和租赁住房用地的供应,将从根本上改变市场预期,改善供需不平衡的矛盾,优化供应结构,扭转北京新房市场高端化、豪宅化的趋势,能够满足更多工薪家庭置业需求,有利于平抑房价,引导楼市健康平稳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