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感觉被忽悠 购房者想退房却迟迟拿不回定金

2017-04-11 16:30:18 来源: 新华网

房屋买卖合同也签了,中介费和定金也交了,长春市民王女士这些天却很闹心,要找房产中介把钱要回来,这房子不买了。究竟是咋回事?

“当时因为信任中介,对方也说可以提供各种担保,所以就签了合同。可没想到,合同上写明‘产权过五’的房子,产权证上显示产权还未‘过二’。”

发现自己“被忽悠”了。因为不再信任中介和卖方,她打算退房,可中介却不同意。

“他们说可以不用我掏因为产权没有‘过二’、‘过五’而多出的税费,可是,难道我只能接受中介的安排,继续花100多万去买一套自己已经感觉‘不保准儿’的房子?”说这话时,王女士表示很无奈。

看房当天就签了合同

今年3月份,王女士和丈夫打算买房,并且开始通过网络查找一些二手房信息。在这些信息当中,有一条吸引了两人的注意,后来经过电话沟通,发现是由“我爱我家”中介发布的房源信息。

“我们挺相中这套房子,当天就通过中介约了房主来签约。”王女士介绍,3月18日那天,他们上午看了房,下午就在中介公司签了房屋买卖合同。

而在签合同的时候,就出现了两个小问题。一个是来签约的卖方并非房屋产权所有人;另一个是王女士并没有看到产权证等相关证明。王女士说,她当时曾提出了质疑,“中介说他们会担保,因为信任中介,所以当时就签了合同。”

不到一周就发现问题

3月23日,王女士收到了房产中介发来的一张照片,是其所购买房子的产权证照片。“我看到产权证上的登记时间为2015年8月,这跟合同上签的‘产权过五’有关内容根本不相符。”

由于卖方、中介并未提供真实信息,她越来越觉得这套房子“不踏实”,于是不打算买了,并要求退还已经交的中介费和定金共计8.2万元。

“我们跟中介谈过几次,对方的态度就是不退。”据王女士介绍,产权没有“过二”的房子出售,会多出一些税费。对此,中介方面称一切都会按产权“过五”的费用算,多出的费用不用王女士承担,因此并没有对王女士造成实际经济损失;对于王女士质疑签约的“卖方”并非产权所有人的问题,可通过事后委托公证的方式处理,不会存在什么法律问题,因此不同意退款。

4月7日,王女士和“我爱我家”中介两方一起找到工商部门进行调解。可对于上述争议问题,仍未达成一致。

■律师说法

因欺诈订立的合同 有权要求撤销

对于王女士所质疑的问题,记者试图在调解现场寻求“我爱我爱”方面的正面回应,但现场的一位经理和一位业务员拒绝接受记者采访。直到昨日,事件仍未得到解决。

对于这起纠纷,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的观点是:“王女士有权要求撤销房屋买卖合同。”

刘海波表示,根据《合同法》有关规定,一方以欺诈的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请求人民法院撤销合同。同时,居间合同的居间人故意隐瞒与订立合同有关的重要事实或者提供虚假情况,损害委托人利益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并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也就是说,二手房的售房人及我爱我家中介,隐瞒了关于房屋信息的重要事实,购房人有权要求撤销房屋买卖合同,退还已付款项并赔偿因此造成的直接损失。”刘海波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