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广州加强版调控向北京、厦门看齐 楼市成交或腰斩

2017-03-31 14:45:3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前一天时代地产刚刚在广州拍出一幅高价地,第二天广州加强版楼市调控政策就出台了。

新政规定,广州家庭新买住房证需满2年,才能转让。法人新买住房证满3年,才能转让;住房赠与,满2年后才能再买房。有购房资格者,才能接受赠与。

新政还对增城、从化进行限购,外地户口只能在从化、增城买1套住房。

另外与北京类似的是,公寓不得销售给个人。

限贷方面,离婚1年内再买,首付按已拥有1套房执行;公积金贷款需本地户口连续缴纳1年以上,外地户口连续缴纳2年以上。

新政在广州业内引发了极大关注。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这次调控在意料之中,拍地价格太高,调控是必然的。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他判断,市场肯定会量价齐跌。这次政策叠加上次的限购收紧,再加上打击双合同、规范市场秩序,会对市场的氛围、需求造成全面打击。预计成交会大跌50%,价格微跌5%-10%。

方圆地产首 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则表示,新政对二手房是致命打击,成交量将腰斩。

实际上在此之前,3.17调控出台后,广州楼市成交已经有所下滑。

易 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广州此次政策的表述来看,整体是向北京、厦门看齐,类似限售、限贷、商住房政策调整等有较大的杀伤力。

严跃进指出,政策排名前列条提到了限售,这是我国第五个提及限售的城市。但从内容上看广州是最全面的,都是从各种角度堵住投资投机资金,抑制炒房客。增城、从化限制外地人买房,也是为了抑制外地投资投机行为。预计广州楼市各类房产后续套现机会变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