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董事会延期不是个案 王石没有离开

2017-03-27 15:28:0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万科董事会改选在即,董事会主席王石的去留成为焦点。

3月27日,万科2016年业绩发布会上,针对万科董事会换届选举问题,董秘朱旭称,董事会换届方案正在积极酝酿中,一旦成熟,将立即启动换届。

根据《公司法》第45条规定,董事任期届满未及时改选,或者董事在任期内辞职导致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的,在改选出的董事就任前,原董事仍应当依照法律、行政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董事职务。

朱旭称,本届董事会在改选前继续履职,是董事确保正常经营,对全体股东负责任的表现,董事会依法履职所做出的决议有效。

朱旭还表示,在中国的上市公司董事会延期换届不是个案,目前已有150家上市公司发生延期换届的问题。

而换届选举是否意味着王石将要卸任董事会主席?去年的万科股东大会上,王石曾表达隐退之心,“如果郁亮能够代替我做董事长,我立刻辞职”。但当时是在宝能系提出罢免董事会的背景下。此一时彼一时,王石今日又会做何安排?

对此朱旭表示,目前王石依然是董事会主席。根据公司章程规定,董事会主席由董事会成员过半数选举而成。万科总裁郁亮对此问题补充表示,“这个问题问得太着急了,都没发生的就要问。就像孩子没出生就问健康吗。很多八卦之心没必要满足。”

根据3月26日万科董事会决议公告,审议并通过《关于延长第十七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相关授权事项有效期的议案》,即延长了董事会主席(即王石)及其转授权人士利用投资工具进行海外房地产项目投资的授权期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