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月18日早新闻:又有三地深夜出台楼市新政!

2017-03-18 15:53:25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1、国务院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称,房地产要实行分类调控、因城施策,地方政府特别是城市政府要切实负起这个责任。今年既要去库存,也要稳房价。每个城市要切实担负起防止房价过快上涨责任,包括增加土地供应,采取适当金融、财税方面的调控措施等。

2、北京楼市调控升级——实施 “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60%,原来最 高可达30年的贷款期限降至25年。

3、17日深夜,广州、石家庄和郑州也纷纷出台楼市新政。

广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继续执行限购2套住房;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连续缴纳个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在本市限购1套住房,不得通过补缴购买住房,此前为3年。

石家庄: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1套,提高公积金、商业贷款首付比例。

郑州:凡属补缴且补缴日期在2017年3月17日之后的社会保险证明、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不再作为购房的有效凭证。

【财经要闻】

1、本周国常会:明确今年政府工作56项重点任务,包括研究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相关法律议案。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扩大经济稳中向好势头。推进国资改革,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壮大分享经济新动能,组织专家进行雾霾治理攻关。

2、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数据显示,31省份2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均较1月份出现回落。其中,山西、福建、陕西三地CPI出现负增长。

3、耐克中国就“3.15气垫门”发声明向消费者致歉,并宣布对已购买该问题鞋的消费者,一次性全额退款并提供人民币4500元。

【投资风向】

1、证监会核发10家IPO批文, 筹资总金额不超过51亿元:3月17日,证监会核发10家企业的首 发申请,上交所主板:利群百货、联泰环保、坤彩科技、江化微电、科林电气,深交所中小板:瀛通通讯、星帅尔,深交所创业板:广和通、凯普生物、扬帆新材。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51亿元。

2、发改委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推动《证券法》修订,完善股票发行制度改革。开展金融机构持有企业股权试点,完善保险资金等机构资金对项目建设的投资机制。推动电力、石油、天然气、铁路、民航、电信、军工等领域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3、西南证券周五晚间公告称因并购重组业务违规被立案调查。一位相关知情人士评论道:“估计是受到九好集团忽悠式重组的波及,在重组中西南证券是作为独立财务顾问的。责任肯定也会连带的。”

4、上交所发文称近期继续从严监管上市公司“高送转”,密切关注高杠杆增持和高杠杆收购,有序开展2016年年报事后审核问询,继续严惩各类信披违法违规行为。值得注意的是,高送转总龙头“张家港行”周五已经停牌。

【社会热点】

1、财政部消息,将于4月1日起调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政策。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由自工商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在职职工总数20人(含)以下小微企业,调整为在职职工总数30人(含)以下的企业。

2、上海正式发布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和录取的具体方案。新高考改革采取的是语数外三门必考再加三门选考科目的模式。今年高考录取引入院校专业组的新概念,要求每个学校按不同的选考科目要求,搭配成若干专业组合。

3、运行不到半年的西安地铁三号线,日前被曝出“所用电缆有严重安全隐患”。西安官方昨天回应,西安地铁运行安全,有关涉事电缆的调查已全面启动,结果会向社会公布。

【国际要闻】

1、投资者权衡美国消费者信心等经济数据,并关注G-20财长会议以及美德两国领导人会晤消息,美股微幅收跌,本周道指累计涨0.07%,纳指涨0.67%,标普涨0.24%;

2、美元汇率在美联储货币政策额决议后连续下跌提振,纽约黄金收盘上涨0.3%报收1230.20美元,创三月初以来最 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2.4%左右创2月初以来最 大单周涨幅;

3、美国国内钻井平台大幅增加未能阻止原油上涨走势,纽约原油上涨0.1%报收48.78美元,本周累计上涨0.6%左右,为三周以来首 次周上涨;

4、欧洲市场投资者在经历本周诸多政治和金融事件后将目光转向20国集团会议,泛欧斯托克600上涨0.2%报378.32点创一年多以来最 高收盘,本周累计上涨1.4%,为三个星期以来第二次走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