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新华社:万科股权之争正朝着建设性方向发展

2017-03-17 15:57:01 来源: 新华社

16日晚间,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与深圳地铁集团在当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恒大将公司下属企业持有的万科股份(约占万科总股本14.07%)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行使,期限一年。在不少业界人士看来,随着万科董事会换届的即将来临,其股权争议的解决也将“柳暗花明”。

已持续近两年的万科股权之争,受到市场广泛关注。从宝能与万科管理层的“隔空叫板”,到华润表达争议形成“三国杀”,再到恒大不断增持促成“四人麻将”局面……而在万科股权之争错综复杂的同时,对于万 能险等金融创新的争议,也引起各界讨论。

今年以来,万科股权之争不断发生新进展,事件解决迎来转机。1月12日,万科发布公告称,华润将其所持有万科15.31%的股份转让给深圳地铁,深圳地铁成为仅次于“宝能系”的第二大股东。

在华润退出后,“宝能系”持有万科25.40%的股份,深圳地铁持有万科15.31%的股份,恒大持有万科14.07%的股份,安邦持股6.18%,万科管理层通过金鹏计划持有4.14%。而在此次恒大将表决权委托深圳地铁行使后,深圳地铁的表决权将超过29%。

“在最理想的情况下,万科管理层有望获得来自深圳地铁、安邦等方面的支持,这将大大超过宝能系的表决权。”一位证券分析师表示。

“在深圳地铁进入并获得恒大委托的表决权后,万科事件或将迎来比较好的结局。”英大证券首 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期待深圳地铁入股万科后,能与万科相得益彰,为公司带来更好发展。”

早前,宝能集团也于今年1月发布公告称,“作为财务投资者,支持万科健康稳定发展。”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宝能系“财务投资人”的表态,恒大将表决权委托深圳地铁,万科股权之争的各方主体也从“隔空叫板”、矛盾重重,到平和谈判、耐心博弈,事态的解决正朝着建设性方向发展,市场对万科公司的稳定发展也更具信心。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合伙人张远忠表示,接下来万科董事会的换届将成为万科事件的重要节点,其股权争议的解决也将“柳暗花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