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森林城市】出海获肯定 带去技术与知识

2017-03-17 15:01:1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来自巴基斯坦的哈鲁恩讲起自己的学习非常地认真,“有一位来自中国的主管,他会训练我,教我做各种各样的技术。如果我犯了错误,他会及时提醒我们。”

三十多岁的他现在位于马来西亚的碧桂园森林城市学做建筑技工,每天都会用脚步丈量这片原本是海洋的土地,他的老师则是来自中国的代大军。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国际产能合作,带动我国装备、技术、标准、服务走出去,实现优势互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渐起,技术与标准输出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的一大优势,也提升了沿线国家的产业价值链。

《龙行天下》节目视频截图

深化国际产能合作 共商共建共享

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包括碧桂园、万科、恒大、绿地在内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逐渐探索出一条海外发展之路。在众多出海的中国房企中,碧桂园在马来西亚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打造的国际产能合作项目森林城市,引起国内外广泛关注。

3月5日晚,在凤凰卫视的黄金档栏目《龙行天下》紧扣“两会”热词“一带一路”,介绍了中国民营企业碧桂园携技术、知识“走出去”的经验与故事。森林城市提出的“规划发展旅游会展、医疗保健、教育培训、外企驻地、近岸金融、电商基地、新兴科技、绿色与智慧产业等八大产业”,吸引了华为、广东长大、中建钢构等百家中国企业参与城市建设,也为当地带来了先进的技术和知识。

森林城市工人哈鲁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喜欢碧桂园这个中国公司”,这成为了2017年“两会”召开期间的画外音。

携技术出海 师徒制“传帮带”

森林城市所在的依斯干达和新加坡的关系,被形容为深圳之于香港,是当下马来西亚柔佛州正在大力兴建的经济特区。依斯干达特区发展局行政长官拿督依斯梅尔·依布拉欣对中国企业的进驻十分认可,“投资进来的时候,带来的不仅是投资,还是技能、知识、高科技。”

碧桂园作为一家中国企业,不断地发挥着中国在基础设施建造方面的技术优势,把森林城市的工人组织起来进行“传帮带”的学习。“我把国内学来的东西,手把手地教他们怎么干,一点一点地教他们。”腾越(马来西亚)建筑公司技术劳工代大军说,马来西亚主要是使用外来劳动力,中国到了这里之后,便将中国建造技术传给了外来劳动力。他的徒弟,来自巴基斯坦的哈鲁恩跟着师傅学了不少东西。

《龙行天下》节目视频截图

碧桂园集团执行董事苏柏垣表示,“除了技术化劳工之外,碧桂园在技术化整个建筑生产格局,实现建筑工业化。用建筑预制件安装的办法,把所有建筑的原件都在工厂生产,到现场进行安装。”森林城市给当地带来产业发展和就业机会。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预计,到2035年,森林城市将为马来西亚创造22万个就业机会。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民企发挥正能量

过去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卓有成效。碧桂园等龙头企业为投资地带去了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以及中国文化,得到了马来西亚联邦政府的高度肯定。

“我想要感谢碧桂园的杨主席(杨国强),谢谢他对我和我治下的政府有信心。” 作为马来西亚柔佛州最 高领 袖,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依斯迈说。

森林城市助力其所在的依斯干达经济特区成为扼守马六甲海峡这一黄金“十字路口”的重要商业中心,也将成为马来西亚的排名前列座智慧城市。从一个住宅开放商转型成为城市运营商,碧桂园秉持着开放的心态,在扎根投资地的同时,带动当地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出了自己的正能量。

森林城市国际会所海之贝实景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