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 可以续期 不需申请

2017-03-16 15:32:3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大会发言人傅莹的邀请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

谈经济

【中国经济】

6.5%的增长速度不低了

记者:我们注意到这几年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在持续放缓,今年又把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下调到6.5%左右,这是否会对世界经济造成不利的影响?

李克强:其实,增长6.5%这个速度不低了,也很不容易。我曾经在中国少林寺陪同外宾看过武僧表演,几岁的小武僧一口气翻十几个跟头不费劲,而练过十几年武功的青年武僧翻三五个跟头就了不得了,主要是块头大了。如果今年中国实现经济增长目标,增量比去年还要大,中国仍然是世界经济复苏乏力情况下推动全球增长的重要力量。

至于风险,今年世界经济政治不确定的因素很多,这是很大的外部风险。对中国来讲,不发展是最 大的风险。中国金融体系总体是安全的,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我们是有能力防范风险的,当然,我们在中高速行进当中也会系紧安全带,不会让风险“急性发作”。

【房屋产权】

可续期,不需申请,无前置条件

记者:今年两会前夕,中国政府网联合27家网络媒体共同发起“我向总理说句话”建言征集活动,到目前已有2131万网友投给了“房屋产权70年到期后怎么办”,国家准备怎么解决这一问题?

李克强:中国有句古话:有恒产者有恒心。网民们实际上也是群众,对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续期问题普遍关心可以理解。国务院已经要求有关部门作了回应,就是可以续期,不需申请,没有前置条件,也不影响交易。国务院已经责成相关部门就不动产保护相关法律抓紧研究提出议案。

【减税降费】

政府过紧日子,让企业轻装上阵

记者:现在一些企业抱怨税费负担过重,辛苦半天也挣不了多少钱。您对此怎么看?

李克强:我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用了很多篇幅也提出了许多措施来强调,今年要推进更大力度的减税降费,特别是那些名目繁多、企业不堪重负的行政事业性收费。这些收费是有用途的,有的是用来“养人”的,减少收费,那政府就要过紧日子。我明确提出,中央政府要带头,一律减少一般性支出5%以上。我们就是要用政府的“痛”换来企业的“顺”,让企业轻装上阵,提高竞争力。我们还要通过像降网费、电费、物流成本等措施,力争今年减税降费能够达到万亿元人民币。

谈民生

【雾霾治理】

蓝天不会也不该成为奢侈品

记者:这几年雾霾成了百姓心中的一个痛点,怎么样才能让持续的蓝天不再是奢侈品呢?

李克强:我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讲了五条措施,会坚定地向前推进,真正打一场“蓝天保卫战”。

我们治理雾霾重点对着燃煤、尾气排放、扬尘等,但今年我参加两会讨论的时候,有科学家说,除此之外还有很重要的因素,雾霾的形成机理我们还没完全搞透。我想明确,国家为此将设立专项基金,不惜重金组织最 优秀的相关科学家攻关,抓紧把雾霾形成的未知因素找出来,使我们治理雾霾更加有效。

大自然的阴晴风雨不是人类能支配的,但是我们可以支配我们的行为,可以转变我们的发展方式。雾霾要治理,蓝天在未来不会也不应该成为奢侈品。

【就业问题】

不会出现大规模群体性失业

记者:我们看到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您特别提到今年我国的就业压力加大。今年会不会出现群体性的失业问题?

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所提的主要经济社会发展指标当中,有一项是抬高的,那就是今年我们要新增城镇就业1100万人,比去年的目标增加100万人。我们之所以要有6.5%左右的经济增速,稳增长主要还是要保就业。

我们要营造有利于创业就业的环境,不是靠政府去提供“铁饭碗”,而是让人民群众用劳动和智慧去创造或者说打造“金饭碗”。

我们完全有能力扩大就业,不会也不允许出现大规模群体性失业,对于一时不能就业、生计没有着落的群众,政府会负起责任,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

谈“一国两制”

准备今年在香港和内地试行“债券通”

记者: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您首 次提到了“港独”问题,指出港独是没有出路的,这是否意味着政策上会有什么变化?比如在落实“一国两制”这个原则问题上是否会更加强调“一国”而弱化“两制”?或者以后中央对香港的支持会减少?

李克强:对“一国两制”的方针要全面理解和执行,我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已经说了,“一国两制”的实践要不动摇、不走样、不变形。至于说支持香港发展,中央政府会不断地加大力度,会继续出台许多有利于香港发展、有利于内地和香港合作的举措。比如说去年我们出台了“深港通”。我们准备今年在香港和内地试行“债券通”,也就是说允许境外资金在境外购买内地的债券,这是排名前列次。香港是近水楼台先得月,这有利于维护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有利于香港居民有更多的投资渠道,从而受惠,有利于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

谈国际关系

【朝鲜半岛】 谁也不愿自己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记者: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先生从今天起访问日本,之后他还要访问中国和韩国。外界认为此访的重点之一是讨论朝鲜半岛问题。当前,朝鲜继续试射导弹,导致东北亚局势非常紧张。在此背景下,中国打算采取什么样的措施和行动来缓解紧张的地区局势?

李克强:中国在朝鲜半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的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我们希望的是,各方共同努力,把紧张的气氛降下来,使大家都回到对话的轨道上来,最终解决问题。按常理说,谁也不愿意自己的家门口整天闹个不停。

【中美关系】 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动摇不得

记者:中国对于一个健康可持续发展中美关系的底线是什么?

李克强:特朗普总统当选以后,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通了电话,两位元首都表示要共同推进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特朗普总统和美国新政府的高官也都明确表示,要坚持一个中国政策,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不是风云变幻能够动摇的,也动摇不得。

中方希望,中美关系不管有什么样的坎坷,还是要向前走、向好处走。中美两国人民都是伟大的人民,我们有智慧来管控分歧,我们有需要也有条件来扩大共同利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