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关于2017房地产市场 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这么说的

2017-03-05 18:58:11 来源: 新华网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在谈到2017年的房地产工作时,李克强表示,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要支持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购房需求。坚持住房的居住属性,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以市场为主满足多层次需求,以政府为主提供基本保障。加强房地产市场分类调控,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规范开发、销售、中介等行为。

目前城镇还有几千万人居住在条件简陋的棚户区,要持续进行改造。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继续发展公租房,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让更多住房困难家庭告别棚户区,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住有所居中创造新生活。

中原地产首 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文字很简单,但起来仔细分析可以看到,2017年楼市政策的主要特征依然是稳定为主。

报告指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对此,张大伟认为,未来楼市发展的主要方向依然是二线及部分三线城市,从土地供应角度看,核心城市增加土地供应难度大,这些区域的发展主要在辐射区,包括北京、上海、深圳周围,及二线城市将是2017年楼市主要的活跃区域,将会合理增加土地供应。

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在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三四线今年的主基调还是去库存,这时候如果再进去是没有道理的。”

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的长效机制建设,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长日前在参加小组讨论时认为,首先应建立一个长期的限价机制。建立长期限价机制最核心的问题,排名前列是要科学合理地限价,应该因城施策,同时也要考虑到建设标准不同,用材、设备、公建配套、园林环境等因素都应考虑,另外,交楼标准也要考虑,毛坯房和精装房差别很大,不能“一刀切”。第二是长期性,比如一个城市宣布限价,时间究竟是多长要明确告诉大家,土地拍卖时就不会出现“面粉”比“面包”贵的情况。第三,由于价格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物价、人工成本等,因此每年限价可以进行微调。

张大伟认为,长效机制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发展不能只靠一时的应急调控政策,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关键要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另外必须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从报告看,下一步应加快住房、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等制度。以长效机制引导市场稳预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