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轨道四号线(世纪城—空港—泸县)27日已动工

2017-03-01 16:42:12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泸州开修有轨电车啦!四号线(佳乐世纪城——空港园区——泸县)于27日已开始动工!

据泸州日报消息:2月27日,四川省举行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设主会场,在泸州等18个市(州)设分会场。

当天,泸州市主城区至泸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许继集团泸州基地(一期)项目等119个重大项目在龙马潭区石洞镇集中开工,总投资1042亿元。市委书记蒋辅义在泸州分会场出席仪式,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主会场报告泸州重大项目开工情况。

据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副局长叶祥九透露:“按照《泸州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我市共规划5条轨道线。目前空港园区管委会委托中铁二院正在开展有轨电车4号线(世纪城——空港园区——泸县)预可研研究,初步研究方案采用有轨电车制式,为了保证有轨电车相对独立路权,在初步方案中中心城区及泸县县城范围主要采用高架方式,郊区采用地面线。”

同时,泸州市城乡规划管理局编制科负责人王小琴也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可研工作。按照市里的建设计划,预计今年动工。”

去年底,《泸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线网规划(2015—2030年)》通过市规委会审定。根据《规划》,泸州将建设五条轨道交通,全长约200千米,其中中心城区约140千米。其中的四号线(世纪城——空港园区——泸县),正是今天的主角。

泸州主城区至泸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

泸州主城区至泸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总长度44.17公里,投资估算总额66.4亿元,施工总工期24个月。

项目规划线路为:

南起泸州金融商业中心,跨沱江,经龙马潭区、泸州空港产业园区,北止于川南城际铁路泸县站,主要路径为酒城大道—龙马大道—拟建二环路—港城大道—321国道—龙脑大道—玉蟾大道—泸县城区规划道路。

该项目串联了中心半岛组团—龙马潭组团—安宁·石洞组团—泸州空港产业园区—云龙机场—空港火车站—双加镇—得胜镇—泸县组团—泸县高铁站。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