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119个项目开工主城区至泸县有轨电车项目开建

2017-02-27 17:23:06 来源: 泸州新闻网

2月27日讯(记者 蔺娜 摄影报道)今日上午,四川省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此次集中开工仪式除在成都设主会场,还在泸州、南充、攀枝花等18个市(州)设分会场。记者从泸州分会场获悉,泸州市排名前列季度119个项目同步集中开工,总投资1042亿元。

开工仪式现场

据介绍,2017年,泸州市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确立“项目投资攻坚年”工作主题,全年将实施重点项目609个,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500亿元,其中列入省重点项目48个。

泸州市当天集中开工项目中,产业项目56个,总投资595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4个,总投资235亿元;脱贫攻坚和民生事业项目39个,总投资212亿元。包括泸州长开区排名前列家智能手机配套生产基地、出口生产基地和国内生产销售中心,许继电气泸州基地(一期),以及泸州市主城区至泸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等代表性项目。

据了解,泸州市主城区至泸县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总长度44.17公里,投资估算总额66.4亿元,施工总工期24个月。项目南起泸州市金融中心,跨沱江,经龙马潭区、泸州空港产业园区,止于川南城际泸县站。

有轨电车(网络配图

有轨电车是采用电力驱动并在轨道上行驶的轻型轨道交通车辆。有轨电车是一种公共交通工具,亦称路面电车,简称电车,属轻铁的一种﹝以电力推动的列车,亦称为电车﹞。但通常全在街道上行走,列车只有单节,最多五节。另外,某些在市区的轨道上运行的缆车亦可算作路面电车的一种。 由于电车以电力推动关系,车辆不会排放废气,因而是一种无污染的环保交通工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