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你连客储计划都没有,还想开盘售罄?

2017-02-26 18:54:4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很多楼盘要开盘了,就是总是抱着客户“多多益善”的想法,按照时间节点一阵砸钱胡乱拳打脚踢的推广,结果是常常却是较好不叫座,声势浩大,客户积累也不少,案场也很热闹,只是成交却惨不忍睹,这都是被自己幻觉蒙蔽的后果。

 

究其深层原因在于,楼盘没有制定清晰、严格、具体的客储计划。开盘要售罄需要的不是人多凑热闹,而是真正的成交。人多往往是砸钱激励渠道和激励客户带来的水客,反而容易给营销管理者带来“客户已足”的幻觉,形成误判,造成巨大的营销费用浪费。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楼盘想要开盘售罄,首先要制定客储目标,然后编织拓客地图,高效的执行拓客,对客储过程进行监控调整纠偏扩容。

一、通过货量反推储客目标


制定储客目标首先需要通过货量来反推所需的目标客储量,一般的方法是,比如某十强房企客储转化情况是这样的,留电客户会有10%转到访,到访客户会有20%转为意向客户,然后意向客户会有30%转认筹,认筹客户会有50%转认购。客储转化公式就是:


[(留电客户X10%=到访客户)X20%=意向客户]X30%=认筹客户x50%=认购客户=货量套数

 

这里面我们知道的确切数字是货量套数,也就是认购客户的目标数量,可以以此反推需要多少认筹客户、多少意向客户、多少到访客户、多少留电客户?

 

比如说某项目开盘推送100套,这时需要200组认筹客户,需要600意向客户,需要6000组客户电话。

一般情况,楼盘如果不是首 次开盘可以参考之前开盘各环节的转化率,如果是首 次开盘,同城市有兄弟项目的,可以参考兄弟项目的转化率,如果没有兄弟楼盘的,可以参考集团同类型项目。


此外,项目客储转化率要根据项目类型、城市情况和产品结构进行调整,比如豪宅类项目转化率会低一些,大城市由于选择更多转化率也会低一些,别墅类产品相比高层产品转化率要低一些,所以转化率适当保守,更稳一些。

 

二、客储任务渠道分发,包产到户


有了目标客储任务,这时就需要对任务进行分发,实现包产到户、责任到人,使得在客储任务执行时,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目标任务量,任务分发的维度主要是:渠道、时间、人。

渠道方面,需要把客储任务分发给各个客户渠道来源,代理、中介、电商、全民营销、自己行销团队......,根据各个渠道的能力,把总客储量细分到各个渠道。


分发到渠道后,渠道要进行再次分发,分发到具体的团队,团队再落实到个人,责任到人,只有每个人有清晰的目标,才能形成真正的执行力。


最后是时间,也就是阶段,根据不同阶段推广力度合理规划每个阶段所需要完成的客储量。


为了更强的执行力,激励制度少不了,激励制度可以是即时激励,富力某项目曾激励行销人员,只要邀约客户到访,当天奖励超市购物卡一张,碧桂园某项目在认筹阶段,认筹一个客户奖励100元现金,也可以是跳点认筹,比如满客储满10人、100人,激励强度逐渐增加。


当然要注意,激励制度容易导致作弊,带来很多水客,误导营销判断和计划,浪费营销费用,所以与激励制度相对于的是惩罚制度。当然,面对如今的多渠道、多团队客储,需要明晰的管理制度,避免内部恶性竞争。


三、制定的作战地图


渠道、团队、个人都领取了自己的自己的任务量,这时就大家都准备冲锋陷阵了,但是别急,不能像无头苍蝇那样到处乱窜去拓客,全靠运气。


如果楼盘不是首 次开盘,可以根据以往客户的成交数据绘制成交地图,如果是首 次开盘,楼盘会在地图上圈层主要商圈、专业市场、企事业单位等作为作战地图。


当然手工绘图难度大,精确度差,明源云客云行销产品支持成交数据自动生成成交地图,实现精准拓客。而且在拓客过程中随着基于地理位置录入的拓客数据的累加,云行销可以基于大数据分析出拓客效果最 佳的区域智能生成拓客地图,指导高效拓客,哪里高效拓哪里。


有了大数据智能作战地图,“战争”可以打响了。

四、过程监控,有渠道参谋


做好了客储任务分配和作战地图制作,并不是说营销总就可以一劳永逸当算手掌柜了,而是对客储过程进行监控,根据实时反馈的情况进行优化调整。


营销总要随时监控各渠道客储增长趋势,分析渠道拓客转化能力,评估各渠道效果,掌握各渠道费效比,进而优化渠道结构。同时要关注各渠道客储动态,了解目标完成情况,最后,要关注渠道的风险,防范对某一渠道过度依赖而被渠道绑架。

普通楼盘想要做到实时监控客储动态非常困难,数据的收集统计分析,图表的制作都依赖于人工,很难实现,但是,明源云客渠道管家产品的渠道参谋功能却可以轻松实现这点,渠道管理数据视图化呈现,一目了然,手机可随时随地查看客储动态。

 

1、渠道排行


营销总可以从报备量、到访量、成交量、转化率等多个指标,查看中介分销公司或经纪人个体的业绩排名,了解各渠道效果和实力,对于中介分销公司,还有更多信息可供进行深度透析。

2、渠道占比分析


中介分销,老业主,行销外拓,内部员工,自由经纪人……哪个渠道贡献更大?通过渠道占比分析,营销总可以一目了然。同时,还可以在时间轴上对比分析不同渠道的增长趋势。

3、渠道费效分析


虽然通过砸钱可以引来客户,但在白银时代,渠道费用还是要精打细算。在渠道费效分析模块,营销总可以把每个渠道的费用(佣金)、成交和费效比,以及费效控制趋势,看得清清楚楚,便于费用把控。

4、渠道客储分析


客储分析是贯穿渠道拓客作战全过程非常关键的工作,渠道参谋可以动态跟踪分析当前渠道客储,从到访/留电比、意向/到访比、认筹/意向比、认购/认筹比等多个维度分析客储转化率,结合项目货量,分析去化率及客储风险,便于营销总了解渠道客户质量与储备情况,及时察觉问题,调整拓客方向与策略。

5、风险预警


案场截客、内单外飞、过分依赖中介分销渠道等等,都是渠道管理过程中不得不面对的风险。渠道参谋用大数据算法,结合行业经验,把这些风险都揭示出来,及时做好预警,防患于未然。

结语

 

一个项目想要实现最 大程度的去化,就不能只是盲目的推广和拓客,需要制定清晰的客储计划,确定所需目标客户数量,并对任务进行分发,直到责任到人,制作作战地图实现高效精准拓客,并对客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优化调整,达到目标,方能实现开盘售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