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鲁能集团推动“泛产业地产”战略 深耕成都

2017-02-25 15:14: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观大势、谋大事。环顾世界,随着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社会信息化的深入发展,城市作为资源集聚、创新创造、经济增长的载体,在世界政治经济格局中的作用日益凸显,正加快形成一个网络状、层级化的世界城市体系。2017年是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关键年,也是鲁能入蓉厚积薄发的起点。根据鲁能集团全新发布的“泛产业地产”战略,成都鲁能将进一步助力成都阔步迈向世界城市体系的“塔尖”,肩负起新的国家使命。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成都的奋斗目标就是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未来的成都,将是产业发达、经济繁荣的实力成都,将是科技领 先、创新活跃的活力成都,将是融入全球、开放包容的国际成都,将是生态优美、绿色发展的美丽成都,将是大气秀丽、蜀风雅韵的魅力成都,将是生活富足、安居乐业的幸福成都。作为西部地区最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作为最 新确立的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建城2300年而从未更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成都的总体思路与鲁能的企业战略产生了无比和谐的共鸣。这些成就是判定优秀城市的标尺,也是成都鲁能澎湃势能、快速转型的基因所在。

从2016年底,鲁能集团紧跟国家战略,对企业发展路径进行适时调整,确立了“泛产业地产发展商”的战略定位,布局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美丽乡村及大型复合地产等产品,通过多业态融合和产业链集成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鲁能在成都的发展,得益于其对国家政策与民生需求的敏锐感悟,以及对产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关于成都鲁能的发展步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秉承集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深耕成都、引 领成都、拓展西南”的发展战略。

战略共鸣共建城市非凡未来

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157”总体思路:成都将构建“五维支撑”的功能体系,加快建设西部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从城市空间、城市动力、城市经济、城市文化、城市生态、城市民生、城市治理“七个方面”发力,共同构成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任务体系。

谋划成都这样有着1600多万人口的特大中心城市发展,成都市委十二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坚持“干五年、看十年、谋划三十年”,绘制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路线图”。鲁能集团根据成都发展,因地制宜,快速与城市发展基调吻合,依托特大型央企资源优势及企业责任,对成都布局进行加码。入蓉数载,助力城市发展,鲁能和成都的关联度也在不断提升。

2014年,成都鲁能落子成都市成华区,勇当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作为鲁能集团在成都打造的排名前列个项目“鲁能城”,用两年的时间初步打造出一个交通畅达、品质优秀、配套完善、业态丰富的500亩超级都市改善大城。项目经过前期的潜心运营,获得了品牌效益和销售业绩的双丰收,也为鲁能集团品牌在成都的落地实现了完 美亮相。

2月5日中央关于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的“一号文件”正式发布,而在随后发布的四川省聚焦农村农业的“一号文件”响应中央政策,强调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践推动全省农业产业结构优化。成都鲁能未雨绸缪,积极布局。推动“美丽乡村”项目计划,结合农业供给侧改革工作部署,落实田园综合体。计划选择城东创新建设“绿色乡村生活方式”。发挥以生态观光农业为主围绕“科技、教育、环保、民生、欢乐”等理念,以文创休闲旅游为核心的“生态+产品线”。

鲁能的“泛产业地产发展商”战略是深思熟虑之后的谋后而动,必然不是单点突破。除了“美丽乡村”代表向农业农村进军之外,后续动作会不断出现。据悉,为大力弘扬体育事业,契合“健康中国”的主题,鲁能集团创新研发打造优质绿色的健康家园产品线——“鲁能泰山七号”,也计划选址天府新区及都江堰实施落地。以体育休闲产业链衍生为核心,探讨体育与住宅地产模块的优化组合,形成独 具鲁能特色的复合型运动人居生活。与此同时,文旅产品“鲁能胜地”计划选择青城山。从传统的开发山水自然景观旅游资源转型升级为集生态、自然、文化发祥等核心资源于一体,实现国际休闲生活方式的世 界级旅游休闲项目。

成都鲁能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理念的引 领下,鲁能集团打造的泛产业地产体系,将满足人们更加本质、更加深刻的需求。今年,这样鲁能的“成都速度”会不断提升,将先后布局成华区、龙泉驿区、天府新区、都江堰等多个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热点区域,在传统住宅、美丽乡村建设、文旅产业、体育产业等多个产业纬度重装出击,为超过千万的城市人群带来民生福祉,在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中写下属于自己的华章。

共担社会责任 共建美丽西南

鲁能集团作为布局全国的大型地产开发商,在践行“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供给侧改革”过程中积极探索。依托自身优势资源,坚持以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培育新产品,创造新供给,不断提高集团运营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从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鲁能集团已在西南,包括重庆、宜宾、德阳等地成功兴建众多大型知名项目。从房地产行业来说,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告别极度短缺,步入理性增长时代,在这种大背景下,更应当抓住供给侧改革的机遇,以产品创新和模式创新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多动能。

在供给侧改革理念的引 领下,鲁能集团打造的泛产业地产体系,将满足国人更加本质、更加深刻的需求,并给房地产业的发展模式带来变化。积极践行央企责任,为国家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