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泸州搜狐焦点网 > 泸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泸州市今年将投资110亿 建155个城市基础设施项目

2017-02-24 10:34: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今年我市将实施155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814.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0.55亿元。目前,已竣工1个(2015年人行天桥项目),正加快建设38个、加快前期工作116个,共完成投资5.1亿元。

从整体上看,这155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续建竣工项目36个,预计全年完成投资29.63亿元;跨年续建项目10个,预计全年完成投资36.8亿元;新开工项目80个,预计全年完成投资43.12亿元;前期储备项目29个,预计全年完成投资1亿元。

据介绍,按项目类型分,道路、桥梁、城市功能类项目仍然是今年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重点。“今年,我市计划投资81.18亿元,重点建设城市过江通道、片区骨干路网等项目,投资8.1亿元开展停车场、燃气储配站、市政维护等项目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海绵城市建设方面,今年我市计划投资20.93亿元,重点建设沱江新城春江路、沱江西路及南北滨公园、倒流河湿地公园等项目。另外,综合管廊、轨道交通项目也将有序开展前期工作。

眼下,沱江六桥及连接线工程全线路基土石方基本完成;马屋基立交跨康城路主线桥及H匝道下穿地通道施工完成,康城路道路改造已开始施工;主桥钢箱梁节段拼装全部完成,节段顶推完成21个节段247米,已开始整体顶推;主桥主塔完成150米,完成比例达100%;北引桥、跨泸州医教园区3号路桥全部完成,跨铁路桥下部结构完成85%,蜀泸立交接线桥基本完工。国道321沱江二桥加宽改造工程全主桥已完成合龙,引桥完成砼浇筑,正在实施引桥预应力钢绞线张拉、压浆,以及引道挡墙、路基段施工。

长江六桥(邻玉)及连接线工程北连接线软基处理完成10%,土石方完成28%,挡墙完成8%,地通道完成40米,桥梁桩基完成70根、承台3个、桥台混凝土2000立方米。长江滨江路小关门至柏木溪段小关门至三道桥示范段桩基完成总量的85%;桩基托梁完成总量的70%;挡墙混凝土完成总量的85%;路基填筑完成总量的95%;截污干管完成总量的50%;涵洞完成100%。长江二桥及连接线工程ZP5排名前列轮桩9个孔已钻进50%;ZP6筑岛完成,成桩1个,成孔2个。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房贷计算